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宣布!减少进口越南68%水果后,华首次对其山竹打开大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3 17:24

突然宣布!减少进口越南68%水果后,华首次对其山竹打开大门!

摘要:中国一直以来是越南重要的水果出口市场,而近来我国对进口食品不断提高要求,越南的部分产品被拒之门外,其中包括越南大米。

|越南山竹对华出口

【中油网】讯:据报道,8月27日,消息报道,此前一直对山竹不授予出口合格,而在近日,我国发布了关于有关越南山竹对华出口的检疫公告,这是我国首次对越南山竹打开大门。

也就是说,我国允许越南的山竹出口到中国市场,通过标准。这对越南来说是一个很好进攻到中国市场的机会,据悉,我国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好品质食物的需求,所以对食物一直是高标准。

其中,我国允许进口越南的水果种类分别是西瓜、芒果、香蕉、龙岩、荔枝、火龙果、菠萝蜜和红毛丹,现在加上了山竹,仅九种水果允许出口到中国。

事实上,东南亚国家盛产山竹,出口到中国市场赚得“大满贯”。今年上半年,泰国对华出口的山竹贸易额达2.29亿美元,同比增长408%。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对山竹的需求大增。如今越南也迎来出口到中国的机会,这能够弥补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带来的损失。

|质量是导致越南进口减少的原因

越南山竹符合中国市场的标准,对越南来说就是个好消息,据越南媒体报道,眼下越南山竹迎来收获积极,该国盛产的山竹今年收成量同比增15%,预计向中国出口超预期的山竹。

一直以来,中国是越南水果的重要市场,由于对华出口量大,越南似乎只顾追求数量增加 忘记了质量的提高导致农产品出口大幅下滑的局面。

比如今年前七个月,越南果蔬对中国出口减少44%,水果出口跌68%。不光是果蔬,大米也是其中之一,大家都知道,大米是越南盛产的农产之一,今年前七个月越南大米对华下跌65%。屡屡发生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情况。

|对华出口有望实现首战大捷

另一方面,今年越南山竹价格强劲,对华出口有望实现首战大捷,根据当地生产商消息,当前山竹的收购价格约5万-8万越南盾/斤,折合人民币约15-23元人民币,在出口量大的时候,价格能涨到8.5-9万越南盾/斤,月26-28元人民币。

这个数据可以看出,越南将在9月向中国出口大量的山竹,因此“大赚一笔”。

除此之外,8月26日,据媒体报道,越南出口到中国的冻生南美白对虾仁检验出铃酸盐含量超标,价值约25.7美元,遭到中国退回。而里面的聚磷酸盐超标会导致骨质疏松、发育迟钝、肝脏功能受损等多种问题。

由此,也可以找到越南出口频频下降的原因,在把握量的同时质量才是王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