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华投资497亿!多家美企拒绝离开中国,美国还将遇一难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3 15:04

在华投资497亿!多家美企拒绝离开中国,美国还将遇一难题?

摘要:大家都知道,美国的经济衰退信号释放,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此外,特朗普还发推特表示希望伟大的美国企业从华撤回,而多家美企好像并不听话……

|美企在华投资497亿

【中油网】讯:9月2日,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零售巨头Costco开启首家客门店,位于上海,该门店被挤爆。随后该公司表示,2020年到2021年初,还在要上海开设第二家门市,希望可以尽快开门建设。

除此之外,美国福特汽车业把中国视为林肯系列的最大汽车市场,特斯拉也在年底想在上海正式投产,星巴克也加大对中国零售咖啡市场的投资。从这些信息可以看出,这些企业在中国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还打算加大、常驻。

据悉,今年上半年美企在华投资达到497亿元人民币,跟过去的两年相比增长1.5%。另据英媒报道的调查显示,今年有87%在华经营的美企没有搬迁或是转移的计划,他们还表示,中国市场上还有很多盈利的空间。

|美企无法拒绝中国市场

另外,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对其会员企业表示在中国业务盈利,并表示在中国的利润率高于总体利润率的受房企也跟去年38%增加到今年46%,不光如此,大部分企业认为,中国的业务在过去一年里继续增长。

需要强调的是,在中国业务盈利的调查,有97%受访的美企连续在2018年和2019年的两年调查中表示盈利,这也是2010年以来最高比例。

显然,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美国刚从中国建立起来的盈利,并不想轻易放下。尽管中、美贸易关系僵持,但调查确实显示的是,美国企业依然舍得不得离开中国。87%的受访企业表示,既没有搬迁也没有计划将业务转移到中国以外,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美国公司还是把经济投放在中国市场。

此外,美国奢饰珠宝品牌蒂芙尼最新财报显示,美国本土市场销售下滑之际,但中国还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表示看好中国的发展。

《纽约时报》有评论称,尽管有些美国工商界跟中国保持距离,但中国对全球的商业至关重要,美国企业与中国紧密相连,解除这种关系是一种混乱的一天,并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

|美国将遇难题?

另一方面,美国的国债也是一个危机。国际基金货币组织预计到2023年,美债与GDP比例达到116.9%,超意大利。如果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那么2027年的美债将高达45万亿美元。

除此之外,“新债王”表示2018年美国债务的规模超过名义GDP,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债务增长,美国2018年的经济是负增长。他还认为,美联储的降息让美国金融市场推向“边界”。

目前,日本是美国第一大海外债权持有者,有分析认为,中国减持近千亿美债,而日本或是在接盘。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美联储主席和在世界上经济影响最大的金融泰斗在数月前曾担忧表示,美国人所背负的债务数字超出了此前任何一个时代,这一担忧折射出,一旦全球大买家打手做空买债,美国经济将变得十分被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