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月新一轮开征,特朗普称与华如期举行磋商,外交部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3 12:48

9月新一轮开征,特朗普称与华如期举行磋商,外交部回应!

摘要:中美的经贸一直僵持着,前段时间,美股暴跌,特朗普单方面声称,与商务部进行了磋商,但的外交部回应“没听说过这事”。近日,预定在9月初又将与华谈判……

|外交部回应磋商

【中油网】讯:自8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华加征关税以来,两国经贸关系再次陷入僵局,9月1日,新一波针对125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已经正式生效。在9月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记者对中美9月1日互加征关税后,询问是否会影响新一轮的磋商。

记者:“中美双方原计划9月初在华盛顿进行新一轮经贸磋商,但是在9月份开征了新一轮关税,原计划的磋商计划是否有变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上周,中国商务部发言人类似问题作出了回应,表示双方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中美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此外,特朗普也表示,尽管两国互相加关税,但9月预定的协商,仍然会如期举行。

但要知道的是,特朗普的谈判方式“一言难尽”。

|特朗普谈判方式“一言难尽”

对此,参考消息报道,外媒称,很少想特朗普这样的总统,实际上,大多数总统都是在幕后发号施令,让他们的贸易公关做大部分谈判工作,相比之下,特朗普几乎每天都在讨论谈判情况,并最中国达成协议的路上设置的障碍做出公开回应。

另外,美国《政治报》网站8月27日报道,美国特朗普称,他那样好斗的谈判战给他多年来带不错的结果,但贸易圈内人认为,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正在毁掉他的贸易合作机会。贸易全圈内的人还认为,特朗普鲁莽的行事风格,导致了一些没有考虑是否会增加与种种达成协议的难度而迅速作出的决定。

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对此表示:“我认为,特朗普的言行使达成协议变得越难越南,他在削弱自己的手下谈判代表的可信度。”

显然,部分人认为,特朗普的方式很难揣测,这样对自己很不利。

|中美互征关税,8成美企不愿撤离中国

征加关税后,有近就成的美国企业不愿意离开中国。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执行副主席表示,新关税的开征“正值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销售季,他们对中国加征的税,事实上上海的是我们。价格上涨,销售将下滑,工作也很有可能保不住。”

近期CNBC表示,美国关税和禁售的措举后,使美国电子企业损失100亿美元,约715亿人民币。

除此之外,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调查显示,87%的受访美企表示,他们不打算停止对华投资,也不打算将业务迁出中国,83%受访企业表示,过去一年他们没有消减或停止投资。

而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大概有220名成员,其中包括波音、沃尔玛、亚马逊等美国巨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