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50亿税费生效后,特朗普在9月与华谈判?外交部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3 11:09

1250亿税费生效后,特朗普在9月与华谈判?外交部回应!

摘要:随着中国与美的贸 易 纷 争时间的过去,中国通过多年以来的贸易布局,找到“代替”美国的出口国,美国农产品卖不出去,把这批美农产品“强卖”给日本,后美股跌了,特朗普称正与中方沟通,美股随之小幅度长了。如今,特朗普又称9月份将谈判如期举行……

|华输美价值约1250亿货物加税生效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从9月1日起,美对多种中国商品征收15%的税,其中包括鞋子、服装、智能手表和台式电脑等电子商品,现已生效。另一部分的笔记本和手机等产品的税,预计在12月15日开征。

其实,美加税后,中国的态度一直都是理性的。人民日报发表的《钟声》文章中表示,中美经贸合作,一直是共赢为目的市场决定的,尽管有些人较美企撤离中国、让美国与中国脱钩、但还是无法逆转,中美两方合作、求共赢的时代潮流。

当然,面对美国的加税,中国也采取措施,将对月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加5%、10%不等的关税。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当美股下跌的时候,特朗普单方面宣布已经于中国进行了两次通话,而当天外交部对此表示:“没听说过。”

如今,特朗普又将在9月与中国重回“谈判桌”?

|特朗普9月与华谈判?

对于特朗普是否会与华谈判,特朗普表示,即使两国互相加征关税,但是在9月份提前预定的协商,会如期举行。

另外对于特朗普的谈判方式,确实“一言难尽”。据美国《政治报》网站8月26日发表题为《抱歉,这是我的谈判方式:“特朗普在混乱的七国集团峰会上令全世界困惑》的文章,作者为加比·奥尔。

文章称,特朗普在G7峰会上对盟友的表态发起质疑,但特朗普说:“这是我的谈判方式。”特朗普跟他国尽管存在根深蒂固的分歧,但特朗普还不忘试图安抚盟友保证他们会继续合作,达成贸易协议。这是特朗普在世界舞台上的经典表现,拒绝被任何人或者任何事束缚手脚。

简单来说,出尔反尔,这就是特朗普的谈判方式……

对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中国事务高级别官员称,特朗普的目的是赢,但他缺乏任何基本的价值观和长期战略。贸易圈内人也认为,特朗普鲁莽的行事风格导致一些没有考虑是否会增加与中国达成协议的难度而快速做出决定,哪些官员们则没有围着这些决定在转。

另外,新一轮加征进口税后,9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表示,美国消费者并未因此“买单”,但这也是特朗普的作风。

|外交部回应磋商

2019年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中、美9月1日互征税后,是否会影响到9月新一轮经贸谈判一事的提问。

记者问到:“中美双方原计划在9月初华盛顿进行新一轮经贸磋商,但在9月1日双方也对互相征加新关税,原定的磋商计划是否有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上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对类似问题作出回答,表示苏杭放在谈论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中美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