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股抛售热潮兴起,美企也坚持在华投资,特朗普喊话“不顶事”?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2 16:02

美股抛售热潮兴起,美企也坚持在华投资,特朗普喊话“不顶事”?

100亿!美股被抛售,美企不回国,美3千亿关税只会“玩火自焚”?

摘要:众所周知,前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喊话美国企业,让他们回到美国发展和生产,但是美国企业都知道,这对他们来说,有弊无利。

而美国对华3000亿美元的关税,也在9月1日正式生效了,这对美企来说,又是“灾难”级别的事情。

|美股抛售热潮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今年8月,美联储启动了十年来首次的降息行动,这表示,尽管美国政府一直说美国经济依然良好,但是他们却在做和嘴上说的相反的事,也让投资者看清了美国经济的面貌。

再加上有着“经济衰退前兆”之称的反转收益曲线再次出现,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与日俱增,几乎所有的市场都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已经越来越近了。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选择在衰退尚未到来之前抓紧抛售手中的美元资产,而这样的恶性循环也将加剧经济危机到来的可能性。

据媒体报道,8月以来,美国企业的内部人士都在抓紧抛售手中的美国股票,据统计,他们正以平均每天抛售6亿美元的速度抛售美股,而这也让8月成为了今年第五个单月出售美股超过100亿美元的月份。

|美企拒绝回国

 

而美国企业人士抛售美股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预感到美国经济的衰退即将到来,一方面也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让美国企业回国,和对华加征3000亿关税的反对,因为这些举动,对美企来说,都是有弊无利的。

众所周知,上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喊话美企,让他们尽快找到能代替中国市场的方案,或者回到美国来生产,但是真正回去的寥寥无几,而美国商会上海分会也在近日表示,没有看到美国公司离开中国。

 

很显然,美国企业不可能因为特朗普的一句话就关闭所有在华业务。甚至连美国媒体也表示,如果美国强制美企移出中国,那么最大的受害者不会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包括一些美国巨头公司。

看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喊话已经“不顶用”了。而美企除了不理会特朗普之外,对美国相关的举动也是非常不满,例如,对华加征3000亿美元关税的生效。

|美国关税只会“玩火自焚”?

 

众所周知,9月1日,美国对华加征3000亿美元关税的政策就正式生效了。虽然在8月28日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临时决定只生效3000亿关税中的1250亿美元的关税,但是仍被许多的美国企业所反对。

就在同一天,有超过160个美国企业组成的联盟,联名致信给美国政府,要求美国推迟“过路费”的收取。因为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最先受到损失的局势美国企业和美国进口商。

 

接着再将这些关税转移至美国消费者,有数据预测,美国对华加征3000亿关税,将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每年4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平均每个家庭要多承担490美元,这样的情形,无异于“玩火自焚”。

因为美国关税对中国来说,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因为中国一直致力于进出口的多元化,这让中国与美国的贸易并不是至关重要的,而美国评级公司表示,中国在经济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中国完全可以和任何国家合作,这让美国关税对中国的影响,非常有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