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消费者想让特朗普“收手”?外媒:中国理性面对加税“明显得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2 15:44

摘要:美国消费者想让特朗普“收手”?外媒:中国理性面对加税“明显得分”

|中国理智面对加税

【中油网】讯:8月30日,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消息报道,对中国来说美加税是一件分心的事情。报道介绍,美国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中国特别是在国内经济方面有上升的空间。

报道指出,标准普尔的分析师认为,美贸易纷争与中国经济影响并不大,出口限制最多的其实是少数的商业大都市。他还表示:“中国出口的比重在今天已经很低,而且从几年前就开始下降,数据可以证明。”具体数据为,2018年中国出口占GDP比重约18%,2006年略高35%,目前德国这一比重约39%。

报道称,标准普尔研究员认为:“中国国内的需求定是经济增长的主力。”中国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很多年来,一直调整国内经济。

另据德国《青年世界报》网站8月30日报道,北京正试图扩大其他国家,主要是东南亚和拉美地区国家的贸易并提振消费来“反抗”美国。虽然措施的规模并不大,但德意志银行的中国问题专家熊毅指出,中国没有尝试用全力反击,这是一场长期做好了思想准备的“长跑”。

报道指出,对于这场“长跑”,中国不仅谨慎保留施压手段,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切断与美的联系,同样支持特斯拉在上海建立新工厂,并对美国零售商开在上海的实体店表示欢迎。这样一来,中国将美的经济利益保留在了中国。

而特朗普尽可能让美企撤离中国,还在经济上与中国脱欧,这两个态度完全相反,北京明显得分。

|美国消费者想让特朗普“收手”?

不少和中国有业务往来的美国企业人事对美国不断加税表示担心,认为这会使他们面临大打击,也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其实,中国和美国的在有些行业已经有了密切关系,不少美国企业指出,如果让美国企业离开中国,这是不现实的。

另一方面,牛津经济资讯社估计,第一波加税意味着平均每户家庭要承担490美元。很多日常生活中需要的中国制造都将上涨15%。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30日报道指出,塑料盘、芥末酱、番茄酱、香肠这些都是美国在烧烤时候需要用到的重要材料。

报道称,上周,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进一步加大他的批评声,美国最大企业游说组织负责人也呼吁停止贸 易纷 争恢复谈 判。与此同时,伊朗法尔斯通讯社8月30也称,耐克包括富特洛克在内的200多鞋类生产商和零售商呼吁特朗普取消对中国征收高关税的计划,都想让特朗普收手。

他们还在一份声明中说到:“关税会以价格上涨的形势由美国人买单,而且我们的进口税已经很高,这会成为就业杀手。”

报道介绍,很多行业对特朗普警告对中国货物加税会造成负面影响。对此,特朗普却责怪这些美企。

这确实让美国部分消费者很苦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