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搬石头砸自己脚?3000亿加税措施正式生效,美企将受损?中方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02 11:06

搬石头砸自己脚?3000亿加税措施正式生效,美企将受损?中方呢?

3000亿美元加税措施正式生效,美企走进了死胡同,对中方影响如何?

摘要:9月1日,美国对3000亿美元输美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正式生效。但不管是外媒还是中媒都认为,此次特朗普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加征关税将会让美企大受损失。

那中企又将如何呢?

|关税措施正式生效

【中油网】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8月28日宣布,当地时间9月1日起,将把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中的125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至15%。据悉,这些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机以及鞋履。

9月1日,这一对华商品加税措施已经生效!

至于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中的剩下1750亿美元商品加税,将会在12月15日生效,同样是将10%关税提高至15%。

而同一天,中国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的首批加征10%、5%不等关税也正式生效。

另外,美国还将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对这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事,美方曾分三次不等美元实施,分别是:

2018年7月6日,美国对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

2018年8月23日,美国对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

2018年9月24日,美国对2000亿美元加征10%关税。

2019年5月10日,美国将这2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上调至25%。特朗普在8月23日宣布,对这2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提高至30%的措施将在10月1日生效。

|美企将受损?

不过,此次3000亿美元中的1250亿美元商品关税正式生效,不管是外媒还是中媒都认为,特朗普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此次的关税措施,位于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称,从中国进口的77%的服装和45%的鞋履都将受到加税的影响,而且美国很难绕开这些“中国制造”。

评级公司标准普尔美国区的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博维诺表示:“有的公司会把关税转移给消费者。虽然有的不会,但时间越久,情况就会越复杂。”

牛津经济咨询社则估计,此次加税意味着,平均每户家庭要承担490美元。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日报评论称,在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的同时,中方对750亿美元,涉及5078种美国商品加税,虽然与美国的征税规模大不同,但清单上的项目经过仔细挑选,比如首次将美国原油列入加税清单。这一措施将给美国企业带来痛苦而避免对中国经济造成冲击。

人民日报表示,中方外交部在近日强调,中方对美方这种贸易行经表示坚决反对,绝不接受。这意味着,如果美方不停下关税措施,中方的反击将会越来越强。

此外,中油网曾在《要求延缓?美国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税措施将生效,美企反对》一文中提到,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最先受到损失的其实是美国的企业。所以在特朗普宣布这一措施之后,美企发出警告——关税措施将打击美国就业和消费,并提高经济衰退风险。

甚至包括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在内的160多个企业团体,在8月28日联合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延缓对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这足以看出,特朗普的任性会给美企带来对打的影响。

|对中方影响几何?

相比于美企来说,美国的关税措施对中方影响似乎并没有那么大。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近日报道称,对中国来说,与美国的贸易问题只是一件分心的事情。报道称,美国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分析指出,中国尤其在国内经济方面还有上升空间。

分析师认为,与美国的贸易问题对中国的经济影响不大,出口限制最多影响少数商业大都市。“中国的出口比重今天已经很低,而且从几年前就开始下降。”分析师称。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口占GDP的比重为18%。这一数据在2006年还略高于35%。

所以,分析认为,对于中国这样规模的国家来说,国内需求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所以,美国的关税措施对中国的经济影响还是有限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