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7万吨香蕉到达中国后,中菲达成油气合作,还将签署另一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30 14:11

127万吨香蕉到达中国后,中菲达成油气合作,还将签署另一协议?

百万吨水果到达中国后,菲律宾与中国达成油气开发合作!

摘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8月29日开启访华之旅,并成功与中国达成了油气开发的合作。

但在达成合作之前,菲律宾的127万吨香蕉刚到中国。此次访华,菲律宾还将与中国签署另一协议?

|中菲达成油气开发合作

【中油网】讯:自杜特尔特成为菲律宾的总统,中菲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就不断增长。

2017年,中菲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中国跃升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最大进口来源地以及第四大出口市场。

投资方面,中国2018年对菲律宾的投资额达到487亿元人民币。要知道这一数字在2017年只有5.7亿元,2018年足足提高了8364%。

除了贸易和投资,两国也经常在基建、自然资源等方面达成合作。这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访华之旅的开始,就与中国达成了油气开发合作。

根据去年签署的《中菲油气开发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菲双方宣布成立油气合作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组,推动共同开发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油气方面,杜特尔特曾感谢中国

虽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实际上菲律宾的石油也是严重依赖进口,原油进口率在东盟国家排第一。

数据显示,菲律宾的石油消耗量达到43.4万桶/日,大约94%的石油需求都要依靠进口。一旦石油价格上涨,菲律宾的石油进口成本就会高涨。去年由于较高的进口数量以及较高的进口成本,菲律宾的净石油进口额推高了近1/3.

因此,为了减少石油对外依存度,菲律宾也在不断加大石油的勘探力度。

但是,菲律宾的勘探开采能力有限,只能寻求其他国家的帮助。在杜特尔特上台之前,费菲律宾曾经要求美国提供开采技术,但却遭到了美国拒绝。

而杜特尔特上台后,多次与中国企业签署油气方面的合作协议,今年7月,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就与中国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打算在菲律宾共同开展液化天然气、炼油厂和油库项目。

同时,中方也不断向菲律宾提供油田开采技术和设备。

中方的以诚相待,让杜特尔特在本月初的一个油田投产仪式的演讲上,表示感谢中国。

|中菲还将签署这一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菲达成油气开发合作之前,菲律宾的127万吨香蕉刚到达中国。

据菲律宾商务部8月25日消息,本月菲律宾出口的127万吨香蕉已经抵达中国港口。随着中菲贸易的加深,未来将会有更多菲律宾香蕉抵达中国。

在中菲的贸易中,水果贸易最为频繁。去年中菲双边贸易额达557亿美元,其中有234亿美元都是水果贸易。

菲律宾财政部此前公布消息称,在杜特尔特访华期间,菲律宾计划与中国签署五项协议。

所以,外界猜测,此次杜特尔特访华,将与中国签署一份涉及数百亿美元的水果贸易协议。

在中油看来,虽然菲律宾官方并未证实这一消息,但基于两国的水果贸易的增长,签署这一协议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