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意识到危机,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降83.7%!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30 13:35

摘要:日本意识到危机,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降83.7%!

|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降83.7%!

【中油网】讯:8月29日,新华财经东京消息报道,日本财务省29日公布的分类别贸易统计结果显示,7月日本对韩出口氟化氢479吨,环比下降83.7%。日本政府7月4日开始对韩出口的氟聚酰亚胺、抗蚀剂和高纯度氟化氢这三种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

另外,日本财务省称,氟聚酰亚胺和抗蚀剂这两种限制出口统计不属于单独项目,和其他产品一起统计,所以暂时还不清楚这两种材料对韩国的情况。其中,氟化氢数据显示出,对韩出口的趋势变化,降83.7%。

这一半导体材料可以看出,日本采取的措施让韩相关企业失去了主要供应,与此同时,日本出口经济也受到了影响,可谓是“两败俱伤”。需要强调的是,在8月初的时候,日本对韩不出口半导体的情况所有改变。此前,日本向韩出口光刻胶材,是当地三星公司制造中的重要部件。

有分析人士称,韩国对半导体材料的依赖超过90%,如果日本如此断供,将失去主要客户。

|给韩国半导体造成严重打击

除此之外,韩 国在日 本的限 制下,也吃了不少苦头。

有具体数据显示,半导体限制的时间里,日期对韩国的投资减少20%,日本著名札幌薄酒在韩7月的销量减少70%;今年上半年日 韩双边贸易减少10%。

另外,据日本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对韩出口额减少6.9%,将4363亿日元,连续减少9个月。而韩国出口连续下滑8个月,同比下滑22.1%,半导体是主要拖累,下滑34.2%,从进口源来看,韩国在日本下降幅度最大,为18.8%。

由此可以看出,日本的断供,对韩半导体产业造成严重打击。

|韩国找中企帮忙

可以看出,虽然日本对半导体断供,但韩国并没有“请求”让日本继续供应,而是做了两手准备应付。一是韩国最近推出一项计划,投资5万亿韩元用于半导体研发,二是已经有韩国巨头找中企帮忙了,其中包括三星、SK海力士。

另一方面,我国是全球最大半导体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集成电销售达6531.5亿元,同比增长20.7%。我国已经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成长,进展飞速,可以看到中国半导体的突破。

据业界人士称,虽然韩国已经在国内投资自研半导体,但目前还是存在一些风险,相反,中国不仅有完善的生产链,而且在不断突破,比如电子级氢氟酸产能超过20万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