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即将生效,9月1日美国将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税!美企要求延缓?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30 12:03

即将生效,9月1日美国将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税!美企要求延缓?

要求延缓?美国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税措施即将生效,美企反对?

摘要:特朗普在上周宣布,将对华总价值5500亿美元输美商品提高关税,其中有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9月1日生效。

但是,美国这一措施遭到了美国商家的反对,要求延缓对华加征关税,这又是为什么?

|3000亿美元关税措施即将生效

【中油网】讯:在中方宣布,对美国7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后,特朗普宣布,对华总价值5500亿美元输美商品提高关税。其中,3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至15%,9月1日生效;2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25%提高至30%,10月1日生效。

临近9月1日,美国方面再次提醒,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生效。

8月2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式宣布,当地时间9月1日零时起,将把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中的125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至15%。这些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机以及鞋履。

而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玩具和服装等其余清单上的中国商品税率,将会在12月15日提高至15%。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8月28日表示,中美官员仍然在继续对话,但他拒绝说明此前计划的9月会谈是否会如期举行。

|美国160多家企业要求延缓加税?

不过,表面上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是中国出口商被迫向美国海关缴纳更多关税,是中国出口企业向美国政府单方面转移福利。但实际上,按照国际货物贸易的基本操作程序和惯例,在进出口双方达成交易后的合同履行环节,恰恰是进口商要履行向进口国海关缴纳关税、接受检验检疫等程序。

也就是说,美国海关对中国输美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其实是由美国人缴纳的。所以,美国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最先受到损失的其实是美国的进口商。

正因为如此,美国企业届发出警告——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将打击美国就业和消费,并提高经济衰退的风险。

甚至包括全美零售商联合会在内的160多个企业团体,在8月28日联合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延缓对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他们称,这将在繁忙的假期购物季给美国人带来冲击。

有超过200家美国鞋履业者表示,鞋履原本平均税率就有11%,如今还要加征15%的关税,部分鞋类的关税将达到67%,预计将为消费者每年带来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亿元)的额外成本。

|中国将立即实施反制措施?

对于美国的加税措施,中方外交部回应称: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践踏多边贸易规则,损害两国利益,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拖累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增长,完全是损人害己。中方对这种做法坚决反对,完全不能接受。

不过,虽然9月1日关税措施就要生效,中方还是暗示,不会立即采取报复措施。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9日表示:“中方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认为应该讨论的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问题继续升级……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