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下滑至2%,今年中国GDP能否达到美国的70%?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30 11:00

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下滑至2%,今年中国GDP能否达到美国的70%?

二季度,美国GDP增速下滑!进一步偏离3%的目标,与中国相比如何?

摘要:美国在8月29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增速下滑到了2%,与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相比如何?中国今年的GDP能否达到美国的70%?

|美国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

【中油网】讯:8月29日,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经过通胀调整,美国的GDP折合年率增长2%,符合预期。但这一数据比此前公布的首次预估值下调了0.1%,也低于第一季度的3.1%。

此外,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1.7%,预期增长1.8%,前值增长1.8%。

美国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率修正值增长4.7%,预期增长4.3%,前值增长4.3%;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增长2.4%,预期增长2.4%,前值增长2.4%。

另一方面,GDP增速下修反映出了美国出口、库存、住宅投资及州和地方政府支出数据下修的影响。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预示着特朗普越来越难实现3%的全年增长目标。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贸易政策以及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加上减税政策的刺激效果已基本消失殆尽,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几已成定局。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约为2.5%。

|与中国相比如何?

虽说美国二季度2%的经济增速,在发达国家中算是高的,但与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相比,还是有些差距。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中旬公布的数据,剔除价格因素,中国二季度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增长了6.2%。虽然这一数据与第一季度的6.4%相比下滑了0.2%,但与预期相差不大。

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都保持在6%以上,这使得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持稳,达到6.3%。

总量上,上半年中国GDP总值为450933亿元人民币。

|今年中国GDP总量能否达到美国的70%?

既然中国经济增速持稳,美国经济增速下滑,那么今年中国GDP总量能否达到美国的70%呢?

去年,美国的GDP总量达到了20.5万亿美元,是目前全球唯一经济总量突破20万亿美元大关的国家,中国GDP总量达到了13.6万亿美元,接近欧元区国家的经济总量。

去年中国的GDP总量达到美国的66%,这使得众多媒体预测,今年中国的GDP总量将达到美国的70%。

首先从上半年经济来看,美国GDP总量达到10.6万亿美元,中国GDP总量达到6.65万亿美元,中国GDP占美国的62%。而去年上半年,中国GDP总量占美国的66%。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中国GDP总量与美国GDP总量的占比下降了。

其次,中国经济一般是在下半年发力较猛。就拿2018年来说,2018年上半年中国的GDP为41.89万亿元人民币,下半年为48.11万亿元,下半年明显高于上半年。

不过,其中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人民币贬值。一旦出现这一情况,今年中国的GDP总量就很难达到美国GDP总量的70%。

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