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猝不及防!澳大利亚对华牛肉出口猛涨62%后,中国突然宣布一个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9 17:22

猝不及防!澳大利亚对华牛肉出口猛涨62%后,中国突然宣布一个消息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大,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近年来,中国对牛肉的需求量也非常大,但在最近,猪肉被监测出有不和规定的残留药物。于是,中国暂停对加拿大的肉类进口。而澳大利亚的的牛肉对中国开始增长……

|澳大利亚对华牛肉出口猛增62%

【中油网】讯: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牛肉的总量为69.8万吨,同比增长52.8%,总价值达到220亿人民币。其中,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牛肉数量达12.63吨,同比增长62%。

这个数据远高于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对中国的牛肉增速。到了8月15日,澳大利亚出口到我国的牛肉申报数量更是达到17.24万吨。据悉,早在2015年中国和澳大利亚签署了自贸协定,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费率自逐步下降,为7.2%、6%、4.8%,并逐步消减至零费率。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国家在跟澳大利亚争抢中国的市场份额。2018年中国牛肉和牛杂进口总量增加到106.3万吨,第一次在全球首位,同比增长48.7%,而中国主要牛肉的来源国中,有阿根廷、澳洲、新西兰、乌拉圭等。

澳大利亚在正在想办法和这四个牛肉生产国竞争的时候,自己也有自己的压力。

|澳大利亚进口关税翻倍

截止时间到2019年6月,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市场实际配额近相差4.5吨,年内关税配额触发后,澳大利亚6个牛肉产品进口都将翻倍。

有关消息报道,截止时间到8月18日,我国对澳大利亚的牛肉申报数量达到17.24万吨超过全年世界可进口量的触发数量,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澳大利亚造成压力。

这样一来,澳大利亚想占中国市场份额的美梦也将破灭,而在8月17日以后,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的牛肉越多,收取费用也就越高。这也让中国对其他国家开了一条出口。

|商务部回应此举

央视网消息报道,商务部回应8月17日期,中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牛肉不再使用中澳自贸协定下的优惠税率,额恢复使用最惠国税率,到直到2019年年底。

对此,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表示,中澳自贸协定对澳大利亚牛肉出口规定了自动触发的保障机制,每年对华出口达到一定数量时,享受关税从优惠率恢复至最惠国税率,到2019年年底。而2019年8月15日,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达172411吨,触发中澳自贸协定的保障机制。

该机制是中澳双方达成的安排,制定协议以来,在货物、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经济的效果,促进中澳双边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