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种产品对华出口下滑,这国寻求中国帮忙!刚宣布拒绝华为5G设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9 16:57

两种产品对华出口下滑,这国寻求中国帮忙!刚宣布拒绝华为5G设备

宣布弃用华为,两种产品出口下滑,越南寻求中国帮忙!

摘要:今年以来,越南的大米和虾对华出口不断下滑,近日,越南方面喊话,希望可以得到中国帮助。

不过不要忘了,越南刚刚拒绝华为5G。

|两种产品对华出口下滑

【中油网】讯:大米是越南最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但越南工商部在7月表示,越南大米的出口正在面临困境。

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大米出口量达610万吨,创汇30亿美元,而中国占越南大米出口市场份额的24%。

但今年上半年,因为提高了大米的进口标准,中国只进口了22万吨的越南大米,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74%。

另外,越南的虾出口也在减少。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越南的虾出口额下降16.9%,其中对华出口更是下降了30%以上。

农产品和海产品出口双双出现下滑后,越南经济也出现下滑。今年第一季度越南的经济增速只有6.76%,第二季度下降到6.71%。要知道,越南一些银行曾预测,越南的经济增速会达到8%。

|求助中国?

在多种产品对华出口下滑,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越南开始寻求中国的帮助。

据越南媒体8月28日报道,越南河内市代表呼吁,希望中国企业可以继续对河内进行投资,并且希望越南企业可以前往中国进行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可以得到中国的帮助。

对此,中方代表表示,双方的贸易合作潜力巨大,未来或在两国间举行更多的进出口展会。中国也将继续强化越南在高科技、金融、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也就是说,中国愿意帮助越南。

而越南之所以会求助中国,主要是因为中国不仅是该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该国最主要的投资来源国。

贸易方面:2018年,中国与越南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6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中国成为与越南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首个贸易伙伴。中国已经连续15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

投资方面: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越南接到来自中国的新增投资批准额已经增加到去年同期的6倍。2018年,中国企业在越南开展了共计2149个项目,协议金额达到1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5.5亿元)。

|越南刚刚拒绝华为5G

不过,即使中国市场对越南这么重要,越南还是跟随美国,拒绝了华为5G设备。

据外媒报道,8月27日,越南表示,在5G设备上不会选择华为,而是会选择欧美设备。

越南国防部旗下的军用电子电信公司Viettel的首席执行员黎登勇表示,该公司将在河内部署爱立信的5G设备,在胡志明市使用诺基亚的技术。

黎登勇说:“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合作……现在让华为参与有点不适合,有报道称华为的产品不太安全,基于目前得到的信息,Viettel认为,我们应该选择更安全的产品,所以我们使用欧洲的诺基亚及爱立信。”

要注意的是,Viettel是越南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为越南9600万人口中的6000万人提供电信服务。一旦这家公司不与华为合作了,华为在越南电信市场上也很难有参与价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