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中国游客减少,2020年美国旅游业或损失百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9 15:30

25%,中国游客减少,2020年美国旅游业或损失百亿美元?

中国游客减少,引发美国旅游界担忧,因为川普的任性?

摘要:据美国华盛顿旅游局发布的年度报告,2018年,中国游客减少了25%。不仅仅是旅游业,其他行业也受到了不少损失。

再加上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美国旅游界十分担忧。

|中国游客大幅减少

【中油网】讯:美国华盛顿旅游局在27日发布了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18年,来华盛顿旅游的外国游客同比下降了5.3%。而其中中国游客下降的幅度最大,为22.6万人,同比减少25%。

一个在华盛顿做观光巴士生意的商人表示,2018年购票乘坐观光大巴的外国游客减少了20%至25%,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游客减少了。

而美国旅游协会近期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减少不仅是在华盛顿,全美的中国游客数量也在下降。

在经历过数年的两位数增长后,中国赴美游客在2017年只增长了4%。在2018年甚至出现了2003年以来的首次减少,下降饿了5.7%,至299万人次。

|明年美国旅游业将损失百亿美元?

据美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虽然在去年赴美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占比不到8%,还不到英国游客近12%的占比,但中国游客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是最大的。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称,中国已是美国第三大客源国市场,每人每次旅游平均花费58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564元)。而英国作为美国旅游业最大海外客源,英国旅客人均花销只有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915元)。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旗下研究公司预计,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将减少200万人,美国旅游业收入损失将达到110亿美元。这家研究公司预测,去年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导致游客消费支出减少20亿美元,今年中国游客预计还将减少65万人。这意味着美国旅游业又将损失38亿美元。

而中国游客的减少,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美国旅游业,还有美国的零售业。

英国《金融时报》称,由于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不去美国旅游了,美国很多公司都在计算损失。

就拿美国的梅西百货来说。今年二季度该公司销售额意外出现了下滑,该公司称一部分原因是外国游客带动的销售额下降9%。这家公司的CEO表示,游客人数下降不是一个小问题,因为针对游客的商品销售利润率很高,“他们更倾向于全价购买,而且几乎不会有退货。”

|美国旅游业担忧

对于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从业人员认为,特朗普制造的贸易摩擦是主要原因之一。

特朗普政府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就在上周,又对中国商品提高了加征关税幅度。

上周,特朗普宣布,对总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征税幅度,其中2500亿美元的关税提高至30%,另外3000亿美元提高至15%。并且,特朗普要求在华美企立即搬回美国。

对于特朗普持续不断的关税政策,华盛顿旅游局负责人埃利奥特·弗格森直言:“白宫中发出的一些言论,打击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游客来华盛顿的热情。”

美国旅游从业者还担心,经贸摩擦或导致美国长期丧失中国客源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在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减少的同时,赴俄罗斯和其他欧洲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的中国游客数量在快速增长。

美国旅游经济咨询公司总裁亚当·萨克斯表示,考虑到中国过去十年来在国际旅游业增长中占比如此之大,赴美游客减少的确是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

大家认为,中国赴美游客还会减少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