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后,巴西宣布,接受用于灭火的国际捐款!中国或帮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9 12:00

拒绝后,巴西宣布,接受用于灭火的国际捐款!中国或帮忙?

与法国互怼后,巴西宣布接受国际捐款!中国或帮忙?

摘要:在与法国互怼,并称要拒绝捐款后,巴西终于宣布,将接受国际捐款,用于亚马逊森林灭火。中国或许可以帮忙?

|曾拒绝捐款?

【中油网】讯:巴西亚马逊森林被大火连烧三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对于这场大火,法国总统马克龙在G7峰会上表示,虽然亚马逊森林主要位于巴西,但它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世界不能允许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破坏整个地球。

“我们尊重你的主权,这是你们的国家……但是亚马逊是地球的肺。亚马逊森林是整个地球的话题,我们可以帮你重新造林,我们可以为你们的经济发展找到尊重自然平衡的方法,但我们不能让你毁掉一切。”马克龙说。

随后,博尔索纳罗回应称,马克龙的言论是对亚马逊的无理攻击。他认为七国集团表示要捐款的背后,“好像把(巴西)当做一个殖民地或无人区”。

上周末,在G7峰会上,各国承诺提供4000万美元捐款,其中2000万美元来自七国集团,1200万美元来自英国,1100万美元来自加拿大。

马克龙则指责博索纳罗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说谎,是个骗子。也正因为如此,博尔索纳罗表示,马克龙向他道歉,他才会考虑接受七国集团的捐款。

“首先,马克龙必须收回他的侮辱。他说我是一个骗子。在我们与法国谈判或接受法国任何东西之前……他必须收回这些话,然后我们才能谈。……他必须先收回,然后再提供(援助),我才会回答。”

|巴西宣布接受捐款

不过在8月27日,博尔索纳罗的态度缓和不少,并否认了自己说过拒绝援助的话。

巴西总统府在27日宣布,巴西政府愿意接受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捐款,用于亚马孙雨林火灾灭火行动。不过前提是,巴西必须自己决定如何使用所获得的捐款。

巴西总统府强调,巴西欢迎任何有利于森林消防和打击非法砍伐的国际援助,这些援助将由巴西政府支配使用。

分析认为,博尔索纳罗之所以态度软化,主要是受到来自各州州长的压力,意识到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

据报道,巴西各州州长向博尔索纳罗反映,巴西需要这笔钱来对抗这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亚马孙林火。马拉尼昂州长迪诺告诉媒体:“我们认为现在并非拒绝这笔援金的时候……”

并且,博尔索纳罗还在一项会议中向各州州长承诺,将在9月5日之前推行一系列政策来防范林火猛增。

|中国或帮忙?

实际上,巴西本来自己有能力管理好亚马逊森林,甚至可能不需要依靠捐款。

在2000年初的时候,巴西曾是全球第10大经济体,经济快速增长,还被欧美经济界认为是“金砖国家”的重要力量。但看着实力不断壮大的巴西,美国开始担忧,并且出手了。

巴西是拉美第二大产油国,正是依靠石油出口才实现经济快速增长。2014年年中,国际油价曾达到100美元/桶,但之后油价一路下滑至30美元/桶,巴西的经济也随之出现问题。再加上社会问题层出,IMF预计,今年巴西的人均GDP将回到2009年的水平。

为了刺激经济,巴西将目光转向了中国,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农产品。毕竟在中国加大巴西农产品进口的背景下,2018年两国的贸易额突破了1000亿美元。

在8月27日的巴西国际鸡肉和猪肉博览会上,巴西政府官员和业界代表均表示,希望抓住中国机遇,增加对华出口,积极发展农业以促进巴西经济增长。

也正是因为中巴关系友好,双边贸易不断扩大,由中国专家向巴西提议,可以借助中国消防力量消灭亚马逊森林大火。据悉,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正由中国进行研制,该飞机至多可储水12吨,仅用4秒钟就能全部投入水,堪称“灭火神器”。

中国专家表示,对于亚马逊森林目前无法防控的火情,请其他国家专业消防力量参与灭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国或将帮忙?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