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减少对美国原油的进口后,找到替代国,并征加5%关税反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9 11:35

华减少对美国原油的进口后,找到替代国,并征加5%关税反击?

摘要:此前,因为中 和美的贸易关系,美国政府将对中国进口的2000亿清单商品加征25%,中国开始反击……

|中国反击

【中油网】讯:早在去年8月23日,中国对价值16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以回应美 国对华的的举措。而这份关税最惹人注目的就是液化天然气。

与此同时,中国为了治理空气污染,大规模关闭老话的燃煤电厂,转向清洁能源,特别是天然气。因此,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光是2018年上半年,中国进美国天然气同比增加17%,前景很被看好。

美国本该对天然气抱有希望,承诺把美国打造称超级能源大国,中国也原本从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中国一举措,使美国能源大国的梦破灭。

不光如此,上周五,中国宣布两次举措,一是恢复美国原产汽车及零部件的税,二是对美国750亿的货物加税,这其中包括对美国原油征加的5%关税。

|中国减少对美原油的采购

另一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1月份到5月份,美国对中国原油出口量每日为11万桶,比去年同期减少7成。

不仅是今年,其实去年也有减少,摆脱对美的依赖。

要知道,此前中国大部分的原油都是依赖美进口,如今发生中、美贸易以后,中国为了摆脱对美的依赖,寻找其他进口国。

以今年数据来看,中国找到了美国以外的替代。

|中国进口原油超100吨,找到美国以外替代

另外,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表示,中国一直是美国原油稳定而且重要的买家,可贸 易改变了这一切,但在2019年6月中国进口量又超100万吨。

中国的进口原油的便是委内瑞拉、伊朗和沙特。近期,中国停止委内瑞拉的原油,原因是因为委内瑞拉无法保持对中国出口能力。从而沙特对中国的原油进行增加。

今年6月,中国进口沙特772吨原油,同比大增82%,超过俄罗斯,成为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商;7月,沙特平均向中国买家卖出180.3桶原油,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伊朗原油对中国也有增加,达到每日21.8万桶,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增加6.5%,约134万桶。

显而易见,对中国来说,很容易找到美国以外的替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