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30多份申请,美企希望继续与华为合作!这国将在秋季作出决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9 11:03

130多份申请,美企希望继续与华为合作!这国将在秋季作出决定!

“拉黑”华为后,130多家美企申请继续供货华为,川普态度如何?

摘要:美国不但没有兑现“解绑”华为的承诺,还再次将46家华为子公司“拉黑”后,130多家美国供应商向白宫提交申请,希望继续向华为供货。对此,特朗普态度如何?

另外,这一国虽然多次与华为合作,但并未决定是否使用华为的5G设备,如今也作出了新的表态。

|130多家美国供应商提交申请

【中油网】讯:美国在今年5月份制裁华为时,并将华为70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同时,考虑到美国供应商的损失,白宫给予了华为90天的豁免。

而这90天的豁免期限在本月到期,为了让美国供应商得到更好的缓冲,美国再次给出了90天的延长期。只不过又将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美国多次给出豁免期,足以说明,美国供应商对华为的依赖。

要知道,美国许多中小城市与农村的电信网络都是由一些小的运营商提供的,而这些运营商因为成本问题,大多数都是选择的华为设备。一旦彻底撤掉华为,这些运营商的后续维护将会成为问题。

另外,有数据显示,去年华为有700亿美元用于购买零部件,其中有110亿美元都流向了美国高通、英特尔、美光科技等企业。而在今年5月美国要求这些企业断供华为后,高通、博通等芯片股股价大幅走低,市值在短期内蒸发数百亿美元。

所以,据路透社8月28日报道,在特朗普第一次给出豁免期后,美国商务部已经接到了130多家美国供应商的申请,希望继续供货华为。这一数字比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上个月公布的50份申请多了不少。

|特朗普态度如何?

中方在8月23日宣布对75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特朗普立即表示将提高总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幅度。同时,他还特地要求美企撤出中国,另寻制造市场。

但在8月25日,特朗普在与英国新首相约翰逊会谈时又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实际上,我们和中国相处得韩浩。我们正在谈。”

8月26日,特朗普又说中方给美方打了两通电话,但中方外交部表示,并没有通话一事。

特朗普反反复复的态度,让外界担心,美企提交的继续向华为供货的申请是否能够得到批准。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最近多次提高对华出口商品的关税,这让当局迅速批准企业许可证申请的希望变得渺茫。这也引起了外界对华为合作的美国芯片制造商以及软件公司可能损失数百亿美元营收的担忧。

虽然有三位美国商务部官员称,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等机构已经审查了许多许可申请。但熟悉程序的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任何标准,也没有发布任何回复。

|这国将在秋季作出决定?

特朗普对华为态度的变化,让另一国也推迟了对华为5G作出决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7日报道,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妮基·摩根表示,英国政府预计将在秋季决定是否使用华为的设备发展5G网络。

“我们将为英国作出正确的决定。我期待,我们将在秋季展开工作。我们必须确保这将是个长期的决定,并能够保障我国网络的安全。”他说。

但实际上,英国评价机构HCSEC每年都会对华为设备和网络安全性进行审查,且审查结果为安全。为了解决英国方面的网络安全担忧,华为也承诺投资20亿美元,并在英国购置了500英亩的土地用于建造芯片工厂。

更重要的是,英国此前已经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此前推迟作出使用华为设备来发展5G网络的决定,主要是因为政府将继续研究美国方面采取措施可能带来的后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