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叫停沙特一产品出口?转向另一国!沙特38亿订单泡汤!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8 16:26

摘要:中国叫停沙特一产品出口?转向另一国!沙特38亿订单泡汤!

|中国叫停沙特虾进口许可,转向伊朗

【中油网】讯:8月26日,据行业内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停止8月2日后沙特虾的进口许可。其中,沙特虾进入中国的时间不到一年,出口就被中断,具体原因目前未公布,并不知晓。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沙特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向中国运送6000吨甲壳动物,其中对中国出口的虾类达到了3万吨。

另外,据沙特通讯社的报道,中国与沙特曾在2017年签署协议,协议为,到2020年,沙特虾出口量可能会增加到8万吨,产生38亿人民币(20亿里亚尔)收入。不光如此,我国广东恒兴集团也被传出将向沙特水产养殖项目投资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5亿元。如果这项各做成功,这也将是全球时尚最大单笔投资水产养殖项目。

此外,中国叫停沙特虾时,在8月14日,开放了对伊朗的虾出口。据统计,共约40家伊朗海产企业获得对中国出口虾的产品权限。

要知道,中国市场占伊朗70%的海产品出口份额,此前因为越南转向中国市场,所以去年开始伊朗就找机会对中国直接出口,如今这一目标实现,算是获得了这一产品的突破。

沙特在被中国取消虾的进口许可后,和中国完成了另外一笔订单。

|中国进口沙特原油,停止委内瑞拉原油

另一方面,中国的进口的原油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委内瑞拉,而7月份的时候,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比上个月减少62%,约每日16.5万桶,今年1到7月,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比去年同期减少13.4%,至937万吨日进口约32.2万桶。

可近期,停止了对委内瑞拉的原油。对此,《财经》在上周援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的话表示,中国停止进口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国内动荡加剧,该国无法保持对中国的出口能力。而沙特却对中国原油进行了增加。

今年6月,中国从沙特进口772万吨原油,同比大增82%。这个数据超越了连续三年进口沙特的最大买主俄罗斯,成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商。7月,沙特平均向中国买家卖出180.3万桶原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说到石油,不得不提到伊朗,中国对伊朗的原油也有所增加,达每日21.8万桶,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增6.5%,约每日134万桶。尽管如此,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依然是沙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