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三次,石油出口减少,伊朗外长来华求助?中方态度让伊朗安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8 15:33

第三次,石油出口减少,伊朗外长来华求助?中方态度让伊朗安心?

伊朗外长第三次来华,寻求中国帮助?对于美方谈判要求,伊朗回应

摘要:自美国制裁以来,伊朗石油出口持续下降。在参加完G7峰会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再次来到中国,中方的态度可谓是给伊朗吃下了“定心丸”。

在这种情况下,伊朗还会答应与美国的谈判吗?

|石油出口下降后,伊朗卖出1.3亿美元石油

【中油网】讯:美国自去年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多次对伊朗实施制裁,今年5月,取消了8个国家或地区的豁免权,禁止各国进口伊朗石油。之后,伊朗石油出口量一连几个月持续暴跌。

7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已经从6月的53.2万桶/日减少到41万桶/日。

据悉,由于出口量的不断减少,伊朗的海上原油存储量已经达到5600万桶,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增加了近2倍。另外,伊朗的陆上原油存储量也已经达到了5500万桶。也就是说,伊朗堆积的原油存储量已经超过了1.1亿桶。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伊朗近日还是卖出了1.3亿美元的石油。

此前伊朗船只“格蕾丝一号”在直布罗陀海域被英国无理扣押,在伊朗的强力反制之下英国被迫释放了被扣船只。这艘被扣船只之后被改名为“艾德里安·德里亚一号”。

虽然美国多次下达禁令,严令各国禁止购买或者帮助这艘货船,但据8月26日消息,这艘船上价值约1.3亿美元的210万桶原油已经卖出去了。至于具体买家是谁,伊朗方面拒绝透露,毕竟一旦被美国知道了,这个买家也将受到制裁。

|寻求中国帮忙?

石油出口是伊朗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之一,即使这210万桶的石油顺利卖出去了,也难以弥补伊朗的经济损失。所以,伊朗方面正在想办法出口石油。

此前,G7峰会在8月26日于法国比亚里茨闭幕。而在峰会召开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就邀请了伊朗外长扎里夫参加会谈。会谈中,伊朗外长提出了一个留在伊核协议的条件——允许伊朗每天出口70万桶石油,并最终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50万桶。

而在欧洲方面还未给出答案后,扎里夫又在8月26日马不停蹄的赶往中国。这已经是他在今年的第三次访华之旅,前两次分别是在2月和5月。

据俄罗斯相关人士分析,伊朗此次迫不及待地出访中国,主要目的还是在石油出口方面寻求帮助。

如今,中国依旧是伊朗石油最主要的买家。据中国海关25日发布的数据,7月份中国进口的伊朗石油有所加大,大约为22万桶/日。也就是说,整个7月,中国进口了大约660万桶伊朗石油。这一数字对中国来说并不算大,但对于伊朗来说,中国已经是超级大买家了。

最重要的是,在扎里夫与中国外长会谈后,就有官媒报道:在伊核问题上,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维护全面协议的努力,理解伊方提出的正当诉求,认为伊方继续履行全面协议的同时,应当得到合理的回报。

中方的态度无异于给伊朗吃下了“定心丸”。

|伊朗还会答应美国的谈判要求吗?

有了中国的制裁,伊朗还会答应美国谈判的要求吗?

G7峰会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愿促成特朗普与鲁哈尼会晤。对此,特朗普表示,如果条件合适的话,他愿意与鲁哈尼举行会谈。马克龙则表示,希望美伊之间能够达成协议,法国愿意为此发挥应有作用。

作为回应,鲁哈尼在8月27日称:“德黑兰从来没有想要过核武器,”并称伊朗随时准备进行对话。

但是,鲁哈尼表示,美国应该首先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如果我们的利益得不到保障,我们将继续缩减在2015年伊核协议下的承诺。”

这已经不是伊朗第一次表态,要在美国撤销制裁的前提下进行谈判了。外界预计,特朗普与鲁哈尼将在今年9月底的联合国大会上会面。

至于能不能顺利进行会谈,以及达成新的协议,那就不得而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