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5G专利第一,越南最大运营商: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8 10:59

华为5G专利第一,越南最大运营商: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合作!

跟随美国?与中国贸易额突破1000亿后,这一东南亚国家拒绝华为!

摘要:不管是订单还是专利数量,华为5G在全球都是领先。而在各东南亚国家纷纷接受华为5G的时候,这一国家却表示:“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合作。”

要知道,中国不仅对这国投资力度大,还是这国首个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贸易伙伴。

|华为5G专利第一,中国成全球5G主要发力国家

【中油网】讯:当前,全球5G发展迅速。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发布的全球5G投资进展报告,目前有96个国家包括293家运营商在以测试或部署的形式投资5G。这一数据相比于半年前,增加了15个国家和92家运营商。

虽然很多国家加入到投资5G的阵容中,但目前全球5G发力国家主要分为3个梯队:

第一梯队:中国、韩国、美国和日本。其中,中国的发力最大,5G主要贡献来源全球第一;

第二梯队:英国、德国和法国;

第三梯队:加拿大、俄罗斯和新加坡。

而中国之所以排名第一,主要得益于华为。目前华为的5G订单全球第一,已经达到50个,5G基站发货数量也超过了15万套。

5G专利方面,截至本月中旬,华为的5G SEP专利数达到2160个,也是全球第一。

|越南最大运营商: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合作

基于华为的成绩,即使美国下了禁令,还是有很多国家选择华为5G。

今年年初,泰国与华为启动了5G测试平台,这是东南亚首个5G测试平台。本月,泰国运营商又与华为签署了5G合作备忘录;

印尼表示,没有理由拒绝华为,印尼运营商在今年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与华为共同宣布,双方将打造东南亚首个5GReady的极简承载网,全面覆盖印尼全境;

菲律宾运营商今年上半年启动了5G商用服务,华为为其5G网络提供了核心设备。

而就在东南亚各国都在支持华为的时候,越南不走寻常路。

据美媒8月26日报道,越南最大电信运营商Viettel的总裁Le Dang Dung表示,越南有意成为第一个提供5G网络的东盟国家,但不打算让中国电信巨头企业华为参与5G建设。

“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合作……现在让华为参与有点不适合,有报道称华为的产品不太安全,基于目前得到的信息,Viettel认为,我们应该选择更安全的产品,所以我们使用欧洲的诺基亚及爱立信。”Le Dang Dung说。

要注意的是,Viettel归越南国防部所有,也是越南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为该国9600万人口中的6000万人提供电信服务。也就是说,这家运营商不与华为合作了,华为在越南这一市场也很难有参与价值。

|中国是越南第一大出口市场

跟随美国,越南此次可以说是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要知道,中国不仅是越南主要的投资来源国,也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越南接到来自中国的新增投资批准额已经增加到去年同期的6倍。2018年,中国企业在越南开展了共计2149个项目,协议金额达到1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5.5亿元)。

另外,去年中国与越南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6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中国成为与越南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首个贸易伙伴。

其中,越南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410亿美元,同比增长16%,从中国的进口额达650亿美元。中国继续成为越南第一大出口市场。

而实际上,在过去15年里,中国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尽管如此,还是“喂不饱”越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