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成为第73个非区域成员,这国央行行长:加入亚投行未来可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7:25

成为第73个非区域成员,这国央行行长:加入亚投行未来可期!

塞尔维亚成为亚投行第73个非区域成员,塞央行行长:未来可期!

摘要:日前,塞尔维亚财政部部长宣布,该国已经完成了加入亚投行的所有程序,已正式成为亚投行第73个非区域成员。

除了对加入亚投行的前景充满信心外,该国央行行长还力赞‘一带一路’倡议。

|塞尔维亚正式成为亚投行非区域成员

【中油网】讯:近日,塞尔维亚财政部部长西尼沙·马利宣布,塞尔维亚正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第73个非区域成员。

马利表示,这对塞尔维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因为加入该组织将使塞尔维亚获得更多优惠贷款以及跨区域合作的机会。

据悉,塞尔维亚在2018年12月递交的加入申请,目前已经完成了所有程序。

对于正式成为亚投行非区域成员,塞尔维亚央行行长塔巴科维奇表示,“我们为的是大力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比如加强能源和水利建设,这是一次投资,长久受益。”她指出,这项投资造福的是后代千秋,以最优惠合理的条件为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也是亚投行的服务理念。

同时,这让塞尔维亚感受到了跨区域合作的好处。其中最好的证明就是‘一带一路’倡议。

塔巴科维奇称,在过去两年,塞尔维亚通过‘一带一路’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两倍。她表示,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塞尔维亚也希望抓住机遇,大力拓展基础设施建设。这表明塔巴科维奇对该国加入亚投行后的前景充满信心。

|塞尔维亚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除了在2018年递交加入亚投行的申请,塞尔维亚还积极推动人民币与塞尔维亚第纳尔直接兑换政策。

2017年11月,塞尔维亚央行与中国银联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

2015年,人民币首次出现在塞尔维亚的交易目录上。塔巴科维奇称,目前塞尔维亚有9家银行在其交易目录上有人民币,2家银行可以用人民币现金直接兑换其他货币。

此前,塞尔维亚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该协议将于今年到期。该国央行行长透露,截至目前,两国的互换价值已经达到了15亿元人民币。

并且,两国的这一货币互换协议将续签。

|亚投行将为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亚投行从2016年运营到现在,已经批准了包括印度、缅甸、巴基斯坦、老挝、菲律宾、孟加拉国等15个国家的39个贷款或投资项目,总额达到80亿美元。累计撬动了超过350亿美元的总投资。

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上,亚投行副行长安周奇表示,亚投行正在增加投资。也就是说,亚投行将会为更多的国家提供资金。

据悉,亚投行今年的投资目标是,为大约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如今包括区域成员和非区域成员,亚投行的成员已经增加到了100个。今年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