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突然倒戈美国?英国央行总裁:是终结对美元的依赖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7:03

摘要:英国突然倒戈美国?英国央行总裁:是终结对美元的依赖了

|英国央行总裁称是时候终结对美元的依赖

【中油网】讯:英国总裁卡尼8月23日批评美元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稳定性”,并表示主要央行或许联合起来创立自家替代储备货币。另外,卡尼还在美国杰克森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称,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处于主导地位,增加超低利率和疲弱经济增长造成的风险。

报道介绍,历史数据上看来,当均衡利率都处于极低水平的时候,都是伴随着纷 争、金融危机和银行业体系剧变。目前,使用美元结算的国际贸易至少有一半是用美元结算是美国占比全球进口的5倍。也就是说,很多国家会因为美国的经济受到殃及。

对此,卡尼表示,现在新兴经济体占到全球经济活动的60%,十年前是45%。

而作为美国铁杆盟友,可以猜想是美国使全球经济不稳定,或者已经让英国在某个方面受损,才会做如此举动。事实上,美国“恶化”全球经济,已经让英国央行不满。

|人民币可能成为候选

另一方面,为了不受到美元带来的“不稳定性”,卡尼想要终结对美元的依赖。他称,降低美元地位的最好办法就是建立多元化、多极的金融体系,这也许可以通过科技来实现。

此外,脸书公司的天秤币是目前已经提出最受关注的数据货币,但是还有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就此,卡尼说,这种新数字货币是否最好由公共部门提供,或许是可以通过央行数据货币网络,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除此之外,卡尼对人民币也有想法。早在今年的1月,卡尼就明确表示过,如果要出现一种非美元的储备货币,那么他认为将是人民币。据英国央行表示,人民币最有可能成为与美元同等地位的储备货币。

不光如此,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底,伦敦人民币交易量超过英国兑欧元的交易量,全球超过36%的人民币交易结算发生在英国。

俄罗斯也同样看好人民币,在俄罗斯清仓式减持美债的同时,曾以14倍的速度增持人民币资产。有超过60个境外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由此说明,人民币已经在国际上被认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