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97亿,中国信用卡债务增长!年轻人陷入欠债危机?美债务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6:31

797亿,中国信用卡债务增长!年轻人陷入欠债危机?美债务如何?

797亿,中国信用卡债务增长!美国债务状况如何?

摘要: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还的债务超过797亿元。

另外,中国年轻人的负债情况令人担忧。

对比下,美国的债务状况如何?

|中国家庭债务上升

【中油网】讯:据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7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国家庭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率在2018年年底就达到了117%。

报告指出,家庭债务累积越多的省份,家庭消费率就越低。如果中国家庭贷款的增速保持在18%左右,那么将导致家庭消费率增速下降大约0.819%。

日经新闻也在本月中旬报道称,中国的家庭债务的上升正在遏制消费。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的家庭债务与GDP之比在2018年为53%。这一数据较雷曼危机之前增加了34%,增幅在主要国家中是第一。

至于中国家庭债务上升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房价。分析认为,房价越高的省份,家庭债务累计的速度就越快。数据显示,房价每升高1%,就会导致家庭债务额外增加0.53%。

|信用卡债务快速增长

除了家庭债务,中国的信用卡债务也在快速增长。

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还的信贷余额为797.43亿元。而八年前,这一数字仅为76.89亿元。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的信用卡逾期金额就翻了十倍。

同时,银行信用贷款总额为6.98万亿元。除了大企业的贷款外,还有一部分是为了买房而申请的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年轻人存在很大的消费难题。

汇丰银行的数据显示,中国90后们正在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背负的债务与收入的比值达到了1850%。平均下来,一个90后在各种机构的欠款金额,超过了12万元。

|美国债务状况如何?

与美国的信用卡债务相比,中国的信用卡债务还是可控的。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的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债务正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

7月份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循环信贷数据出现了高达72亿美元的增长。该数据高于3月份的20亿美元以及5月份的70亿美元,不仅超出今年前三个月的信用卡债务,并且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随着信用卡债务飙升,非循环信贷(汽车和学生贷款)表现疲软,新增债务仅为99亿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学生贷款余额达到创纪录的1.6万亿美元,当季增幅高达300亿美元。而汽车贷款也创下1.16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当季增幅为80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