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然,这国面临经济衰退风险?美国对该国“暂不收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6:21

突然,这国面临经济衰退风险?美国对该国“暂不收费”?

摘要:这个夏天,欧洲多国的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德国经济不断出现衰退的隐忧,德国连续出现衰退的隐忧……

|德国经济面临衰退危险

【中油网】讯:中兴社柏林8月26日消息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的8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上个月95.8跌到94.3,这项重要指标放心德国状态已经连续第5个月下跌,是2012年11月以来最低,ifo研究所所长表示,德国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正在增多。

此前,在8月19日的时候,德意志银行发布了7月份的德国经济景气报道,报道提到,德国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降低了0.1%,虽然同比增长0.4%,但经济减速明显,导致德国经济收缩的因素很多,例如外国的需求下降加剧了德国整体下行。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媒体报道,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美国和德国制造业处于不景气情况,德国经济预计在第三季继续萎缩。不过,美国突然表示希望不必考虑对德国汽车加收费用,这让德国汽车业松口气。

|多家企业因经济不前,悲观情绪加剧

另一方面,面对此情况,慕尼黑经济研究院每月对900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开展调查。

8月受访的德国企业对当前满意程度经济形势有增无减,甚至出现了2009年金融危机时候的悲观情绪,受访的关键行业企业中,每月一家展现出对脱困的乐观情绪。

德国研究院所长表示,景气状况的悲观情绪依旧加剧,德国经济出现衰退的迹象越来越多。

对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创下近7年新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经济学家克劳斯·博格称,德国处于“技术性衰退”,世界经济情况影响和、英国“无协议脱欧”、国际贸易纷 争等。

|德国经济有恢复的余地

此外,德国经济是因为诸多原因。比如英国脱欧是在今年3月份,这导致上个动机对英贸易大量出货,导致今年上半年出口走弱,汽车销售下降受经济整体下行影响,建筑业是受经济影响等。

有预测显示,德国经济可能会在境今年夏天保持时速状态,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小篇幅下降,主要因为工业近期持续下行,按现在数据来看,工业产出将在下一季度明显降低。

那么这样看来,德国经济总体情况,还不是真正的经济衰退,有恢复的余地。因为根据联邦政府的预测,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依然可达到0.5%,而国内的内需没有受到下行的风险,民众的购买和收入表现积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