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进展!特朗普对5500亿加税后,遭美各界反对!将回到谈判桌?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5:28

新进展!特朗普对5500亿加税后,美各界反对!将回到谈判桌?

摘要:最近关于中与美纷 争的消息,接二连三。近期中国对美也进行了反 制:一是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二是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部件恢复加征关税。此外,美方对华加征关税,引起了美国各界的反对……

|美各界反对:只会给美国更多痛苦

【中油网】讯: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华输美的5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并要求美国企业离开中国。此举引市场动荡以及美国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

近期,美国因为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经贸陷入经济衰退的观点,频繁被各大媒体报道。同样的,也有不少经济学家表示对华输美的商品加征关税,可能会从消费者的手机、食品游戏、服装、鞋类等各种各样的上体提高购买价格。同时,有迹象表明美国的经济增长在放缓,很多企业利润下降、岗位也在消减。

对此,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认为,对月约5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额外征收关税,相当于向美国消费者征收了270美元的关税。不光如此,更大的问题在于,对经贸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产生担忧,造成巨大恐慌。

另外,摩根大通有一份报告认为,美国从去年开始,对中国部分输美产品加税的举动就让美国家庭每年平均多承担600美元的格外成本,若还要加税,美国每年承担的美元将达到1000美元左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日常生活中一系列消费品提高加征关税,美方这是在玩火。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消费者和进口商在承担关税的压力,显然关税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可能会削弱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增加生产商和消费者的成本,这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都不利。、

|两方将回到“谈判桌”?

另一方面,8月26日的最新消息,特朗普在G7峰会表示,中美的经贸磋商团队已经在通话,双方近期将开启谈判。

除此之外,8月26日,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到:“大约在20分钟前,特朗普总统在7国集团会上表示,周末与中方进行两次通话,他们很想达成协议,也将很快与中方认真磋 商达成协议。特朗普的态度相比上周表现的非常积极,中方是否愿意欢迎美方最新表态?你能否介绍双方经贸团队在过去12个小时的通话情况?中方和是否愿意和美达成协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美国提到的周末通话,我没有听说过。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 美 经 贸存在分析应当通过对话解决,美方进一步提高对华输美商品关税税率,严 重 违 背了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损 害两国利益,害 人 害 己。我们注意到美国业界人预计国际社会的广泛关切和担忧,我们希望美方能尽快回归理性,放弃错误做法,在尊重、平等的基础上磋 商条件。”

从这组对话里,可以看得出中 美两方的态度都是积极的,很有可能两国回到“谈判桌”。重要的是不伤害到人民利益、不连累到无辜消费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