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关税十天内3次升级,川普的“搬家令”,将使美企错失增长机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5:15

关税十天内3次升级,川普的“搬家令”,将使美企错失增长机遇?

川普要求搬离中国,在华美企感到困惑!若撤出,美企将失去什么?

摘要:双边关税在十天内3次升级后,特朗普提出让美企撤出中国,这让在华美企感到困惑。如果真的撤出,美企将会失去什么?

|十天内关税3次升级,特朗普下“搬家令”

【中油网】讯:近段时间以来,中美在关税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

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大约3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分两批实施,分别是2019年9月1日以及12月15日。

基于美方的这一措施,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

8月23日,中方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5078个税目,大约75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也是分两批实施,分别是9月1日和12月15日。

对于中方的反制措施,特朗普在8月24日宣布,将调高总价值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其中,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高至30%,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至15%。

至此,在十天内,双边关税就升级了3次。

另外,特朗普还下了“搬家令”,要求美企撤出中国。“美国企业应立即开始寻找替代方案或者在美国制造产品……我们不需要中国,说实话,没有他们还更好。”

|在华美企感到困惑

美媒指出,企业渴望可预测性,这样就能作出明智的决定并为未来做打算。虽然特朗普的“搬家令”不大可能立即引发改变,但美企并不欢迎更多的不确定性。

美国的康明斯发动机公司CEO汤姆·莱恩巴格说:“持续升级的言论对美国企业、工人和农民都是有害的。”该公司要为进口自己在中国工厂生产的零件支付关税,这些零件由美国工人在美国的工厂组装成发动机。汤姆说,这些关税要康明斯的客户承担。

而美国的初创企业尤为困难。

投资硬件的初创企业利姆诺斯公司的合伙人埃里克·克莱因表示:“很多零部件没有其他类似的供应商或制造商。”他说,将生产移出中国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对生产设施进行重新设计,这会让企业停止或减缓生产长达数月。

美国火焰玻璃公司的CEO也表示,他们公司需要的一些材料北美没有,只能在中国找到。

所以,就算特朗普的“搬家令”不会立即生效,光是提出来已经让这些企业压力倍增。

|若真的撤出,美企会失去什么?

随着贸易关系的逐渐升级,美国企业在中国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环境,中国企业则在想办法适应,这一切都可能给中国企业带来新的机遇,美媒称。

而对于美企撤离中国的后果,中美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中国区事务的副会长彭捷宁说,在中国做生意有挑战,但撤离这个市场不是解决办法。他强调,假如美企撤离中国,那它们将错失一个重大的全球增长机遇。

“要化解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运营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唯一的办法就是双方继续谈判,达成协议取消关税。”彭捷宁说。

实际上,在特朗普发推特要求美企撤离中国后不久,美国许多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其中,高通下跌4.7%,英伟达下跌5.2%,AMD下跌7.4%,美光下跌4%,博通下跌5.3%。

而与大多数美国科技公司相比,苹果将会受到更大的影响。一方面,苹果大部分制造厂均布局在中国;另一方面,虽然苹果手机销量在中国市场有所下滑,但中国市场仍然占其总销售额的一大部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