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对5500亿美元商品加税后,叫美企离开中国!外交部淡定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2:16

特朗普对5500亿美元商品加税后,叫美企离开中国!外交部淡定回应!

摘要:近日,相比大家也有所了解,特朗普对华输美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税率5%。又“命令”美国公司立刻开始寻找代替中国的方案,或是撤离中国。

随后,商 务 部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外交部也回应此举……

|外交部淡定回应,特朗普叫美企离开中国

【中油网】讯:人民网北京8月26日,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支持例行记者会,对特朗普叫美企离开中国,做出回应。

报道中,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上周发推特称,我命令伟大的美国企业立刻开始寻找在中国经营的替代方案,包括从中国迁回美国并在美国生产,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耿爽表示:“相信你已经注意到,没等中方做出回应,美国股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美国各界人士纷纷对有关言论表示反对,国际社会也会对这种 极 限 施 压的做法表示了担忧。”

另外,耿爽提到,上周说过的,中美建交40年以来,两国的经济已经互相离不开对方,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和互惠互利的关系,要是强行让中美经济撤离脱离,相比会让全球产业供应链有危险,从而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动摇、危机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这种做法违背经济、违背竞争规则、违背全球化潮流,会遭到美国企业在内所有利益关方的质疑和强烈反对。

不光如此,耿爽发言的时强调,中国发展到今天,已经融入全球市场,与各国建立了紧密的关系。今年1到5月,德国、韩国、日本、英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100.8%、88.1%、18.9%、9.2%,欧盟对华投资也整体增长29.5%。所谓美国企业撤出中国,更像一个政 治 口 号,而不是务实措举,即使在生活中发生,自然也需要别人来填补空缺,最后受损的还是美国。

|对于特朗普“下令”的撤离,得到了美国商会的拒绝

另一方面,贸 易 纷 争的结果其实并没有赢家,受伤害的只会是大众。也许中、美两国的很多企业界人士更清楚、也更深有体会。而面对特朗普的“下令”说撤离中国、立刻寻找替代中国产品的方案等,美国商会第一时间拒绝。

对此,美国商会的态度是呼吁两国 重 新 谈 判,要“持续的建设性合作”才是正确方向。同时,很多在中国建立工厂的美国企业也表示,特朗普对加征关税后,不得不为一批又一批到岸货物多缴关税,不但增加了成本,还让美国居民增加了支出。

另一方面,美国农民的抱怨更是不断,持续的农产品积压让美国工厂和农村地区受到大影响。据期货日报的了解,美国商会和零售、汽车、农业、石油、等主要行业纷纷发表声明,中、美的纷 争 将对美国有关行业、和消费者造成不利,呼吁谈 判,结束纷 争。

其中,美国商会执行长在声明中说,贸 易 导致的举动美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压力,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美中贸易委员会也认为,这只会加剧贸易和投资的伤害。

有市场机构也称,中 美 纷 争不利于全球经济平稳、想要去全球经济回温,必须要 中 美 关 系 缓 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