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34万加元,加拿大提出新计划!将靠对华出口这一产品“回血”?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2:02

834万加元,加拿大提出新计划!将靠对华出口这一产品“回血”?

加拿大提出834万新计划,丢失订单后,将加大对华这一产品出口?

摘要:今年以来,加拿大丢失了不少订单,不管是中国的还是欧盟的。

但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另一产品在中国热卖,该国或许可以靠这一产品在中国市场“回血”。

|丢失310万订单?

【中油网】讯:今年3月,中国海关总署因质量问题,连续对加拿大的理查森国际,威特发等多家菜籽油出口公司发出禁令,使得加拿大的油菜籽期货市场遭遇连续大跌。

5月份,因为质量问题,中国又暂停了两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商的对华出口许可。

随后,加拿大输华大豆又被报道出曾被发现蚂蚁。也就是说,加拿大对华出口的油菜籽、猪肉以及大豆,均被发现了质量问题。甚至,发现加拿大猪肉出口商伪造证件。

如今,中国已经大幅减少了,甚至可以说停止进口了加拿大油菜籽、猪肉以及大豆。

另外,据加拿大本月中旬发送的业界文件显示,欧盟施行与虫害防治有关的新进口规定,从9月1日起,停止进口加拿大樱桃和其他新鲜水果。

要知道,加拿大去年全年向欧盟出口了31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650万元)的樱桃。如果无法解决出口的问题,这310万的订单就要丢失了。

|靠对华出口这一产品“回血”?

不过,即使丢失了这么多订单,加拿大有些产品依然在中国市场卖得风生水起,比如龙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今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的龙虾大幅飙升。专门运载龙虾的货运飞机不断来到新不伦瑞克省哈利法克斯和蒙克顿市,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出口增长。

截至6月份,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量已接近3300万磅(1497万公斤),几乎与2018年全年相当,出口额接近2亿美元,预计将超过去年2.23亿美元总额。

为了对华出口更对龙虾,加拿大还提出了一项新计划。

据加媒报道,加拿大计划拨款834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478万元),用于扩建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国际机场的货运业务。值得注意的是,该省是一个典型的渔业省。

当地的机场管理公司透露,由于中国市场对加拿大海鲜产品需求的增加,机场的货运系统已经满负荷运作。为了将更多的海鲜产品运到中国,扩建机场十分有必要。

预计该扩建计划将于2020年春季动工,10月完工。

|还要感谢特朗普

不过加拿大的龙虾之所以能够在其他农产品无法出口中国的时候,大幅出口中国,主要还得感谢特朗普。

此前,中国的龙虾进口来源主要是美国。数据显示,过去10年,依靠中国市场,美国龙虾出口呈现指数级增长。

2010年,美国出口到中国的龙虾只有80万磅(362,874千克),到2018年的1200万磅(544万公斤),大幅增加20多倍。

但因为特朗普任性的对外贸易政策,导致美国对中国市场的龙虾出口大幅下滑。截至今年6月,美国向中国只出口了不到220220万磅(100万公斤)的龙虾,而去年同期的出口量近1200万磅(544万公斤)。

也就是说,自特朗普实施任性的对外贸易政策以来,中国就转向了其他北美海鲜供应市场,而加拿大也因此受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