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华5500亿加税后,美股也应声下跌!外交部霸气回应:不吃这一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7 11:06

对华5500亿加税后,美股也应声下跌!外交部霸气回应:不吃这一套!

摘要:大家都知道,8月24日的时候美方宣布对中国输美产品加 征 关 税的税率提高5%,随后商务部回应,中国强烈反对,并且让美国不要误判形势。外交部对此也做出回应……

|外交部回应:中方不吃这一套

【中油网】:中新网北京8月26日消息报道,谈到美 国近日对华输美的部分商品提高关税税率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表示,中方不吃这一套。

报道中提到,当天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24日当天,美 国宣布对华输美的部分产品 关 税 税 率再提高5%,商务部做出已经就此做出回应,请问中方会采取什么样的具体措施?”

对此,耿爽回答,中 国 商 务 部已经对美国新加 征的 关 税 措施作出了回应。而美方的这个举动严重 违 背两国元首当时会晤的共识,没有规则、损 害中与美的利益,让全球产业供应业不能安稳、拖累国 际 贸 易和世界经济增长等。中 方对美 方此举表示坚决反对、不接受。再次提醒美方,中国不吃这一套。

耿爽还表示,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停止错误做法,若美 方执意,那中 方必将维护自身合法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中方“出招”后美国三大股市将面临以来最大考验

美方宣布对中方5500亿商品上调5%税率后,中国税 则负责人也随之宣布了2个消息。一是对美国原产的5078个税目、月750亿美元 加 征 关 税;二是从今年12月15日开始,对美国原产的部分汽车零件恢复增加关税。此事之后,美国白宫贸易顾问表态称,“中方此举不是故事应当担心的”。

但事实上美国三大股指开盘以后应声下跌,同时石油股、汽车股集体下挫,这说明市场对中、 美 的关系担忧。

另外,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野村证券宏观和量化战略师在本月较早的时候预测,美股可能会出现类似雷曼兄弟破产引发的危机级别的暴跌,最早可能8月底到来。现在由于市场没有显示出任何改善情况,这让他相信美股可能会出现一次巨大抛售。

不光如此,策略师还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股市正处于今年以来最大考验。

|特朗普上任以来“就没消停过”

另一方面,特朗普自从上任以来,就主动挑起纷 争后,就没消停过,一而再再而三对华加征关税不仅破坏了中、美外交关系,还损害中国经济同时还害的美国经济遭受破坏。

从美国农民对特朗普的抱怨就看得出,对特朗普的做法不给予支持,甚至让他们无法生存下去,即使有了补救金,美国农民还是对此不感冒。

不仅是美国农民,特朗普的举措,让美国上层的经济也同样受到影响,靠中国进口原材料的美国商品佳通巨头都无法接受,表示中国进口原材料的价格飙升让他们不得不把价格抬高,但这样让美国消费者对昂贵的价格很难买账,选择其他品牌进口的商品。

也就是说,特朗普的举措,使美国加工业品牌市场竞争力大受挫折,收益额也暴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