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办不到!特朗普要求美企撤出中国,多家美企“无法照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6 16:47

摘要:办不到!特朗普要求美企撤出中国!多家美企“无法照做”?

|特朗普要求美企撤离中国

【中油网】讯:8月26日,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消息报道,特朗普下令美国企业离开中国,让美国公司立刻开始寻找中国开展业务的替代方案。

具体消息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媒体社交软件)上面要求美国公司撤出中国,在美国国内进行生产,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中国从美国赚了大笔金钱,年复一年且持续数十年,即将中止,也必须终止。因此,我下令我们美国伟大的企业,立即开始寻找中国以外的生产基地,比如将你们的公司搬迁回美国,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

对此,外媒认为,这种目前看来是不行的,美国企业和中国紧密连在一起,隔断这层关系会给全球的经济带来混乱甚至破坏。中国提供的便利以及庞大且不断扩大的消费市场会使很多企业很难完全放弃。

其实,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在推特上表示让美国企业撤出中国了,早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特朗普连发四条推特,让通用汽车回美国建厂,不要去中国,但押注中国市场的通用依然关闭了美国以及加拿大的7家工厂,在中国和墨西哥工厂增加加工。

|中国是世界上1/4制成品的生产国,无法取代

此外,中国是生产各种商品最高效的地方,它建立了由小型工厂构成的庞大网络,为大型工厂提供必要的零部件。有快速的火车、通畅的公路和高效的港口等,这些都可以妥善的将货物从工厂运到世界各地。

而且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增长,估下下来,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人数超过了美国的人口。

另外,不同的行业面临不同困境,像制鞋、玩具制造和服装生产等低的工资、低技术含量的行业已经转向东南亚、印度和孟加拉国等地方。而其它行业,像电子产品,发现切断联系难度更大。中国主导大量零部件的生产,多家公司积极争取提供一个公司可能想要的东西。

|多家美企“无法照做”

另一方面,据媒体最新报道,眼下正有好几家国际企业表示无法抽身,因为在中国有很重要的业务。其中美国科技巨头英伟达把中国视为逆风翻盘的关键。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这一集英伟达营收25.79亿美元,与去年下降17%,利润更是下降50%至5.52亿美元。今年该公司还联合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中国巨头建立伙伴关系,准备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除此之外,高意公司也宣布在我国福建高意产业园区创建亚洲以及中国区域的总部,并投资10亿人民币,在中国扩大生产基地。

不仅如此,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对中国的投资增长71.3%。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白皮书也指出,中国依然是美国会员企业重要投资地。相比中国对美国的投资,下降20%,光去年就有864家中企撤出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