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增长8364%,百万吨水果到达中国后,菲律宾将送上高铁大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6 12:05

投资增长8364%,百万吨水果到达中国后,菲律宾将送上高铁大单?

菲律宾将为中国送上高铁大单?越南媒体:不可行

摘要:去年,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同比增长8364%。随着中菲贸易加深,本月,来自菲律宾的127万吨香蕉已经抵达中国。

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将于本月底访问中国,将为中国送上大单?

|百万吨水果抵达中国

【中油网】讯:自杜特尔特上台后,中菲之间的贸易往来逐渐密切,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菲投资增长47%,菲律宾企业对华投资增长更快,双向投资存量接近50亿美元。2017年,中国投资 菲律宾 5.758亿元人民币,2018年这一数字高达487亿元人民币,提高了8364%。

另一份数据显示,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中国跃升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场。

2018年,中菲双边贸易额达到557亿美元,同比增长8.5%。其中,有234亿美元是水果贸易,特别是香蕉贸易最为频繁。

据悉,去年,菲律宾向中国共出口212.2万吨香蕉,总价值4.96亿美元。

而据菲律宾商务部8月25日消息,本月菲律宾出口的127万吨香蕉已经抵达中国港口。随着中菲贸易的加深,未来将会有更多菲律宾香蕉抵达中国。

另外,继对华出口了近5亿美元香蕉后,菲律宾又开始向中国大量出口椰子。据一家菲律宾椰子出口商称,自上个月发货以来,该公司已向中国出口了10万颗椰子。

|将签署水果贸易协议?

不仅如此,中菲或将签署水果贸易协议。

据菲律宾国家新闻网8月25日报道,应中方的要求,杜特尔特将在8月28日至9月1日到中国进行访问。

据菲律宾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消息,在杜特尔特访问中国期间,菲律宾计划与中国签署五项协议。其中涉及贸易和基建。

据悉这五项协议有一份是由中国和菲律宾起草的对菲律宾提供基建贷款的协议,还有一份是关于菲律宾南铁项目的协议,以及另外一份涉及数百亿美元的水果贸易协议。

不过,菲律宾官方并未证实这一消息。

|将为中国送上高铁大单?

值得注意的是,这五项协议中,还涉及一项南铁项目的订单。

据英国BBC报道,自菲律宾127万吨香蕉抵达中国后,菲律宾有意将南部一条全长683公里的铁路交给中国企业承建。据悉,这一铁路预计将会在2022年建成并通车。

目前,该铁路项目已经获得了由中方提供的175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31亿元)的基建贷款。菲律宾方面还表示,希望获得更多中国在该领域提供的帮助。

不过,越南媒体对此却并不看好,越南媒体对菲律宾选择中国企业承建该条铁路感到意外。他们表示,以国家资源作为交换的合作关系似乎不太长远,对于菲律宾来说是不可行的。

不过菲律宾媒体表示,越南河内高铁搁浅的事实已经证明,菲律宾的选择是正确的。

据悉,此前越南在日本、中国和德国三国承建商中选择了日本。但之后因为成本问题,越南的这一铁路项目已经被搁浅,严重影响了越南的基建计划。

看来,中国企业很有希望拿下菲律宾这一南部铁路项目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