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稀土出口减少7.3%,英国为解决稀缺问题,将从手机里提炼?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6 11:39

中国稀土出口减少7.3%,英国为解决稀缺问题,将从手机里提炼?

摘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一直都是全球最主要的稀土出口国,从2010年前后开始,我国就提高了稀土价格,并收紧出口规模,这也导致稀土市场出现了很多活动。今年以来,我国稀土产业的重要性更为突出。而最近为了寻找稀土资源,欧美国家也有了自己的计划……

|中国稀土出口减少7.3%

【中油网】讯:据海关官方数据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出口稀土有5243.4吨,出口收入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中国6月的稀土出口,也只仅仅出口稀土3966吨,同比下降26.8%,这意味着我国稀土行业结构正在变化,而稀土市场也随着供应需求情况也将随之改变。另2019年的1月到7月,中国稀土出口总计28475.6吨,同比去年,中国稀土出口已经减少了7.3%。

要知道,稀土是17种金属元素的总称,在冶金、新材料领域、电子领域、机械领域,甚至军工领域都有广泛作用,而且精密传感器、制导系统等军工领域也离不开稀土,稀土是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国家想拿下市场的更多稀土供应份额,那就是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想拿下市场更多份额

早在今年5月,澳大利亚Lynas传出和美企Blue Line合建稀土分离厂的消息,而Lynas是为数不多的中企意外的轻稀土生产商之一。

知情人透露,Lynas有意通过设立合资分离厂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中企意外的大型重稀土生产商,并在未来的几年里扩大轻稀土的生产规模。这听起来有些不可理喻。

另外,lynas试图扩大旗下的稀土业务规模,可之前有的业务进展陷入停滞。不光如此,Lynas把提取剩下的反射废料出口到马来西亚工厂处理,导致产生50万吨垃圾,这对马来西亚当地下水道造成了影响。

这些作为得到当地88个环保组织的投诉,要求Lynas关闭工厂,这一情况 让其股价下跌18%。

除了澳大利亚以外,英国也在为此努力。

|英国为解决稀土问题,从4000万部手机里提炼?

另一方面,英国媒体近日报道,为解决稀土的危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想出一个解决办法,准备从旧手机里提炼有关稀土金属。

据悉,皇家化学学会表示,旧手机里有金、砷和稀土等金属元素,如果能把旧手机利用起来,就能提炼许多稀有金属。调查发现,英国国内有4000万部旧手机没人用,如果这些利用起来,会有不少稀有金属。

其实美国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后来放弃了,因为付出和获得不成正比。有美国专家分析,美国回收40万个苹果手机,只能从里面提炼出32公斤稀土金属。但要建一架f-35战斗机,需要450公斤,算下来,一架这样的战斗机需要提炼140万个苹果手机。需要这样大的工程,如此低的置换率,难怪美国放弃。

而英国会不会使用这一解决办法,也难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