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上调5500亿美元关税后,川普要求美企撤出中国!美企如何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6 11:02

上调5500亿美元关税后,川普要求美企撤出中国!美企如何回应?

5500亿关税后,川普要求美企立即撤出中国!中方将这样反击?

摘要:上周,在中方宣布反制措施之后,特朗普宣布,对华总价值5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不仅如此,特朗普还要求美企立即撤出中国。

对此,美企态度如何?中方将作出反制措施?

|要求美企撤出中国

【中油网】讯:上周,中方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首次对美国原油加征5%的关税,9月1日开始实施。

对此,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调高总价值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其中,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幅度,是从现有的25%上调至30%,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另外从9月1日起,对其余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10%提高至15%。

对于特朗普的决定,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但特朗普不仅没有三思,反而要求美企,立即停止从中国进行采购,撤出中国。

“美国企业应立即开始寻找替代方案或者在美国制造产品……我们不需要中国,说实话,没有他们还更好。”特朗普说。

|美企如何反应?

特朗普的这一系列决定,引起了美国商界的不满,特别是对“美企撤出中国”的这一要求。

美国商会直接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并表示:“尽管我们和总统一样,感到沮丧。但是我们相信持续的,建设性的互动才是正确的前进方向。”

美国商会副总裁布莱恩特说:“特朗普可能对中国感到失望,但解决问题的答案不应是美国公司忽略有14亿消费者的这个大市场。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对于市场稳定、投资者信心和美国就业没有好处。”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发表声明称,这种要求“不切实际”。“在中国的业务使美方能够接触到中国客户并开拓海外市场,这反过来又能为美国工人、企业和消费者增加和扩大机会。”

美国民主党议员康诺利认为,特朗普根本没有权力向美国企业下令在哪里生产或者做生意,特朗普是在自欺欺人。

《华盛顿邮报》也评论称,特朗普没有权力强迫美国公司撤离中国。

很明显,特朗普要求美企撤出中国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中方将采取措施?

特朗普如此自信,可美国农民未必承受得住。

中国商务部表示,将从9月1日起,对美国大豆加征5%的关税,从12月15日起,对美国小麦、玉米和高粱加征10%的关税。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在关系出现变化之前,中国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大豆。但关系出现变化之后,中国几乎停止了从美国进口大豆。美国大豆协会首席执行官Ryan Findlay表示,一年来几乎没有中国私营公司采购了美国大豆。

另外,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消息还显示,中国还将从9月1日起对美国牛肉和猪肉加征10%的关税。

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委员会在声明中称,双方关系恶化使美国猪肉生产商非常担忧。此前中国对美国猪肉征收的关税为62%。

不要忘了,去年美国开始对华商品征税后,美国农民怨声四起。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答应向美农提供多达280亿美元的援助。如今答应的280亿美元,还有一大半没有到位。

并且,就算有援助,美国农民也表示,他们要的是中国重新购买美国农产品,而不是援助。

“持续的报复只会增加农场和牧场家庭面临的困难,并使情况走向错误的方向。”美国农会联合会声明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