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措不及防!为应对贸易冲击,苹果将采用中国屏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3 17:05

摘要:措不及防!为应对贸易冲击,苹果将采用中国屏幕?

|苹果正在加强于中国供应商合作

【中油网】讯:8月21日,据《日经亚洲评论》消息报道,美国苹果公司正在测试中国显示器厂商东方的柔性OLED屏幕,计划用于明年发售的iphone手机中。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是否采用京东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

该报道还提到,京东方进入全球要求最苛刻的智能手机供应链之一,这也将标志着中国显示屏的飞越,迈向国际。路透社分析,这意味着苹果可能首次向中国厂商采供iphone 屏幕,以降低成本,同时也能降低对韩国三星电子的依赖。

据悉,有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从中国出口到美国苹果iphoneX,其中有在中生产的成本仅占总成本的3%至6%。

然而美国强调中 美之间所谓贸 易 赤 字,以这个为理由,让美国高科技企业回到美国,不在中国发展。但最新数据却显示,为了应对美国 加 征 关 税的冲击,美国正在加强和中国的供应商的合作。

|特朗普呼吁苹果公司生产从中国转移到美国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苹果公司将生产从中国转移至美国,借此来表达长期以来的不满,并向苹果生产商施压,促进政府实现重振美国制造业的经济目标。

据外媒统计,目前中国市场为苹果公司贡献了全年总利润的1/4,苹果公司多年以来在中国建立供应链,培训人员,即使只是把1/3的生产基地迁到其他亚洲国家,苹果业也将损失100到150亿美元,而且设备安装工作也至少需要一年半。

另在8月20日,特朗普称:“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帮苹果这样的公司做他们必须做的事情,如果我不帮他们,他们会遇到大问题。”

对此,彭博分析特朗普好像在暗示苹果同意把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回美国。

|选择中国屏幕旨在降低对韩国三星的依赖?

另一方面,特朗普和苹果公司总裁库克会面,库克对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中国 加 征 关 税会影响到苹果产品,而竞争者三星却不会受到这些关税影响。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之一,也是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同时,三星也是半导体的零部件供应商,其生产存储的芯片,手机屏幕广泛应用到各大品牌手机中。在全球OLED市场占据主导位置,市场份额超90%。正是这样,三星有定价OLED屏幕的权力。

而美方公布的计划,产自中国的苹果手表、手机、笔记本等其他部件对都被上调10%,相反,三星不受任何影响,反而韩国在中国、越南等国家设厂,没有加征税费。

这也是库克的担忧,对此,特朗普正在考虑相关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