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要求加入“五常”,这两个国家表态支持,印度能否顺利加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3 17:10

印度要求加入“五常”,这两个国家表态支持,印度能否顺利加入?

印度要“入常”,或俄罗斯、法国支持,能否顺利加入?

摘要:印度曾多次要求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直未能成功加入。如今,“五常”中有两国表态,支持印度加入,印度能否顺利成为“五常”中的一员?

|印度要入常,获两国支持

【中油网】讯: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组织,目前总共有193个成员国。作为主导世界的国际组织,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保证国家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联合国当中,也有“主事者”——联合国“五常”,也就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这五个国家分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以及法国。

常任理事国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权利,就是一票否决权。在国家大事上,尽管其他成员国同意了,只要有一个常任理事国表示反对,那么这件事就无法通过。

也正因为这个权利,多个国家表示要加入“五常”。

早在2011年,日本、德国、印度、巴西组成了一个“四国集团”,拟向联大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扩员。但由于各方分歧过大,结果表态支持的国家少之又少,最终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在这四个国家中,印度是最积极的,屡次向联合国提出要加入“五常”,但都被驳回了。

对于印度的要求,最近法国表示赞同,俄罗斯也表示愿意印度加入。

|印度拥有什么“入常”的优势?

确实,作为全球前十大经济体,印度具有一定的优势。

首先,印度已经是全球第七大经济体。去年印度的GDP总量达到2.72万亿美元,紧随英国和法国。今年一季度,印度的GDP达到7116亿美元,甚至直接超过了英国和法国,成为了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其次,印度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去年四个季度,印度的GDP增速分别为7.7%、8.2%、7.1%、7.3%。去年全年,印度的GDP增速达到7.3%。

然后,印度的军事实力强大,拥有100多万军队和一定数量的核武器。

最后,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国。目前,印度的人口总量已经超过了13亿。根据联合国的预测,印度在不久的将来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人口国。

并且,印度正在着力于实现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目标,甚至是10万亿美元经济体。

在印度看来,拥有这些条件,已经足够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了。

|能否顺利加入?

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要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首先就要获得常任理事国全部成员的同意,也就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以及法国都要同意。

虽说在“四国集团”中,印度的发展潜力是最有资格入常的,但印度每次的要求都会被否决,就是因为五大常任理事国的“一票否决权”。虽然目前俄罗斯和法国明确表态,同意印度入常,美国也口头同意了,但只要有一国不同意,印度就无法入常。

除了要获得五常的同意,印度还要获得2/3联合国成员的同意。获得“五常”的同意以及获得2/3联合国成员的同意,这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

但印度拥有二战资历,是没那么容易满足这两个条件的。

就算印度想尽办法满足了这两个条件,也得有一个国家愿意退出“五常”,印度才能加入。但加入“五常”这么困难,并且作为常任理事国的权利这么大,哪个国家又愿意退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