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5%!这国美国盟友向中国出口牛肉后,突然开始出售美元储备?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3 15:52

75%!这国美国盟友向中国出口牛肉后,突然开始出售美元储备?

摘要: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在农场产品贸易上十分“吃香”,中国的人口多,所以进口需求量也相当大,其中大豆和肉类的产品在我国属于供不应求,进口额大幅上涨的背景下,阿根廷算是最大赢家之一。因为近年来阿根廷对华出口大豆、牛肉、油籽等,在这节骨眼,该国却突然出售美元储备?

|阿根廷与中国贸易往来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2018年阿根廷对中国出口额累计为42.1亿美元,对美国出口额为41.8亿美元,中、美两国总计出口总额13.6,该国从中国进口的产品金额为120.7亿美元,从美国进口76.6亿美元,两国占该国进口来源30.2%。

其中,阿根廷对中国出口的商品中,动物产品占比达35%,是其对中国出口最多的产品,金额为14.7亿美元,同比增长80.6%。不仅如此,油籽为主的植物产品是阿根廷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产品,出口占比31.4%,金额为13.2美元。

显然,这些数据也能看出,中国在全球贸易的布局安排稳当,多年和国外贸易建立良好关系,经济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就连远在南美的阿根廷跟中国也有很多生意来往。

据阿根廷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阿根廷在2018年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1.4%,也就是1270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615.6亿美元,进口额为654.4亿美元。

|阿根廷牛肉成为对中国出口最大赢家之一

另外,自从2019年以来,由于中国市场上肉类和大豆等农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阿根廷就发挥了自己的产品的“优势”,加大牛肉和大豆出口输华,凭着这一点,阿根廷也就成为了对华出口牛肉最大赢家之一。

阿根廷肉类工商协会的具体数据显示为,直到今年4月份,阿根廷有75%的牛肉都对中国出口,创下3.9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近85%,,创下新高。

不仅如此,阿根廷对中国的牛肉出口更是增长64倍,阿根廷的最大出口市场依然是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不光是牛肉,大豆也大量涌向中国,中国官方具体数据显示为,今年前4个月,阿根廷对华出口大豆达215万吨,同比增长23倍。

在阿根廷和中国贸易较好之际,阿根廷突然做出一个举动……

|阿根廷出售美元储备

据了解,在一周前,阿根廷央行连续5次出售美元储备,其中,一天累计抛售了2.48亿美元。

有关资料显示,是为了维护阿根廷货币的汇率,8月15日开始,阿根廷货币出现动荡后,就一度贬值至30%,股市更是暴跌48%。

然而,为了挽救阿根廷的货币,央行只好选择大幅抛售美国储备,但是在抛售后,阿根廷货币依然没有起色,该国只好连续抛售。目前阿根廷央行抛售的美元储备超4.3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