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双管齐下!美联储面对特朗普批评、经济焦虑的压力,还会降息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3 14:28

双管齐下!美联储面对特朗普批评、经济焦虑的压力,还会降息吗?

摘要: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迎来了任职以来最艰难的日子。眼下,一边是特朗普隔三差五的暴走,一边是经济放缓的焦虑,而这两个方向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美联储降息!美联储在双管齐下的情况下,还会降息吗?

|美国经济数据不尽人意

【中油网】讯:近期美国公布的部分数据不尽人意,美国工业生产率下挫,制造业也陷入萎缩。就在9天前,美国出现了从2007年以来,2期和10期国债收益率曲线首度倒挂,引起市场对美国经济的疑虑, 这被市场解读为经济“衰退魔咒”。

自从美收益倒挂购,关于经济衰退的消息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还有贸易局势不稳等原因,市场上人心不定。全球已经有超过25家央行降息。

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高值。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在试探。另在7月的决议上,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引来市场不满,所以只好把押注放在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的决议会上(北京时间8月23日晚上22:00)。

|特朗普连续“暴走”

此外,特朗普在互联网软件上连发几条消息呼吁美联储大幅降息,并再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缺乏远见”,指责其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将美债收益率倒挂怪在美联储头上。

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加息太多、太快、现在降息又太慢,同时重申他相信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两天前,特朗普又连发两条,指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他们是阻挠经济发展的唯一障碍。

不光如此,鲍威尔还要面对来自美联储成员的异议,鲍威尔作为美联储的龙头,顶着四面八方的降息压力。对此,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称,主席所处于的境地非常困难,他的职责不仅监控数据,还要团结委员会成员,使其各司其职。

于是,全球都在等一个声音,美联储是否会开始一个大降息周期?

|美联储会如市场所愿,选择降息吗?

在此背景之下,像上文提到的,美联储鲍威尔8月23日上午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演讲,这个演讲定是会引人瞩目的。这场为期三天的央行年会,每年都在美国西部小镇举行,他们将集中释放明确经济政策信号或者谈论当下核心危机。

但降息的信号从这个小镇里传出来吗?实际上,特朗普对美联储接二连三的批评、市场各界机构的施压下,美联储多数都选择“不为所动”。

对此,捷克央行行长伊日·鲁斯诺克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再像金融危机那样剧烈,或是说像预期说的那样衰退。他认为,目前货币政策能调控的空间有限,还是要结合财政政策综合应对才行。

除此之外,肯萨斯联储主席也表示,不光是9月,其实在7月的时候降息都没必要,因为美国基本经济良好,通货膨胀率也基本达到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另外,费城联储主席也认为没有需要继续降息。

究竟美联储会有怎样的回应,需要等到美国时间8月23日上午(北京时间23日22:00)才见分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