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呼之欲出,中国将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谁会“榜上有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3 11:09

摘要:呼之欲出,中国将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谁会“榜上有名”?

|商务部:将于近期发布“不可靠实体清单”

【中油网】讯:8月22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不可靠实体清单”发布情况、美对华加税等问题记者提问,发言中提到,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发布。此前,美国宣布将9月1日对部分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

在记者提问中,问到什么时候发布“不可靠实体清单”?高峰表示,关于提到的“不可靠实体清单”,目前制度正在履行内部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此外,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四类行为将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名单”。

一是该实体是不是对对中国实体实施有封锁、断供或者其他歧视的措施举动;二是该实体的行为有没有违反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三是该实体行为有没有对中国企业或者是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的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有没有对中国国家安全有潜在威胁或是构成威胁.

|列入实体清单有何影响?联邦会列入其中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务部的新闻召开会上,记者还提到了美国联邦快递承运了美国一个客户发给福建的包裹,里面包有强制。这个事情会不会让联邦快递“榜上有名”?高峰表示,有注意到有报道,但还在进行调查。

另外,专家认为列入清单后,不光是外国实体企业向中国地盘销售、投资还是从中国获得一些物质供应、融资等,都会受到影响,起码在同等条件下,这些企业都得往后排,很多情况下,恐怕会彻底摒弃在外。

商务部研究院国家市场研究所副所长分析称,一些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上赚一大笔钱,然后又打压中国企业,这样的企业不应予鼓励,同时让一些企业有诚信,进入清单的企业诚信不足,应该警惕。

从个人来说,“不可靠实体清单”损害了中国利益,还要你来中国赚钱,是肯定不行的。

另有专家称,“中国制造是世界第一,虽然在整体上不上最尖端,但在整个产业链、供应链上,我们应该是最牢固的。如果封锁我们,很有可能两败俱伤,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凭着自己在市场的优势生存,而围堵中国的企业可能会破产倒闭。”

|如果美国加税,中国将如何应对?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前段时间,美国宣布对价值3000亿的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延迟加 征 关 税。

8月22日下午,商务部召开的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表人高峰回应称,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贸易没有赢家,我们不想打,也不怕打,在必要的时候不打。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中方不得不采取措施,必须捍卫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有关中方将采取的应对措施,如果有进一步信息,会及时发布。

除此之外,据统计,在美国发布两份“实体清单”里,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份额超75%商品,占到60%。有机构预测,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要付出加 征1000美元的代价。这样看来,美国似乎“自讨苦吃”。

关于 加 征 关 税来说,商务部对此表示,这对中国经济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完全可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