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公布,哪些公司会上榜?商务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3 10:40

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公布,哪些公司会上榜?商务部回应!

美将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后,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即将公布?

摘要:继美国再将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后,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也要来了。至于哪些公司会上榜,商务部做出了回应。

|美再将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黑名单”

【中油网】讯:中油网曾多次提到,特朗普在6月份的G20峰会上承诺,会尽快解禁华为,将华为排除在“实体清单”之外。但是,如今近两个月过去,华为依然在美国的“黑名单”中,甚至多了几家子公司。

中油网在《再次食言,70家之后,美国将华为46家子公司加入“黑名单”!》一文中提到,美国商务部在8月19日宣布,给予华为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也就是给予华为豁免,允许美企在这90天内继续与华为合作。

同时,为了阻止华为绕开美国制裁,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46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不要忘了,在5月份美国制裁华为时,已经将70家华为子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如今再次将46家子公司列入清单,表明美国根本没有要解禁华为的意思。

|中国实体清单即将公布?

既然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讲信用,中方也没必要心软了。

8月22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道,“美国联邦快递承运的一个由美国客户发给福建的包裹里发现了qiang,会不会增加美国联邦快递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可能性?”

对此,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就这个问题进行调查,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内部程序,将于近期发布。我们说过,在决定是否将某个实体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时,中方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此前,商务部列出了四条将实体列入清单的标准:

一、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

二、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

三、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四、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哪些企业会上榜?

至于哪些企业会上榜,在中油看来,至少有4家企业会榜上有名。

1、联邦快递。众所周知,联邦快递三番两次将华为的包裹偷偷转运,被发现之后还将转运的“锅”甩在美国政府身上,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

不仅如此,前几日联邦快递承运的来华快递还涉及qiang。多次犯错并且不知悔改,榜上有名几乎是定了。

2、汇丰银行。当初就是因为汇丰银行答应帮助美国调查华为,将华为的有关资料交给美国,才让美国有了对华为制裁的根据。如今华为承受的损失,大多是因为汇丰银行。

并且,汇丰银行还在近日掺和了中国的“家事”。

3、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是全球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它在中国有着一定规模的商业利益。但是,它却在中国插手了不该管的事,对中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4、伟创力。伟创力在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立刻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如今,该公司在中国长沙的工厂已经停产,另一家工厂也将停产。

大家认为,还有哪些公司会上榜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