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迈一步,俄罗斯去美元?用行动支持人民币国家化!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7:15

再迈一步,俄罗斯去美元?用行动支持人民币国家化!

摘要:众所周知,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逐渐亲密,不光是在双边贸易上,还是投资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实现了共赢共利的目的。最近,俄罗斯做出一举动……

|俄罗斯买入30盎司黄金,掌握石油的话语权

【中油网】讯:8月22日得知媒体报道消息,俄罗斯央行发布最新数据,俄罗斯7月购买30万盎司(9吨)黄金。截止时间到8月1日达7130万盎司,(2218吨)。

近年来,俄罗斯作为中国亲密的合作伙伴,也在努力的进行去美元化,所以才大量增值黄金。

另外,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总量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上升0.4%,截止8月1日7130万盎司,而7月1日为7100万盎司,总价值增1.6%,达1019亿美元。目前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五大黄金持有国,第三大是意大利,第四大是法国。分别持有2451.8和2436.1吨。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在截止2018年第四季度末的过去10年,俄罗斯黄金储备从2%上升到19%。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国央行就大量持有黄金,2018年一年内就买了651.5吨黄金,达1971年来,最大购买量,今年俄罗斯多购买黄金的热情依然不减。

|增加油市影响力后,去美元

对此,业界指出,随着黄金储备的越多,俄罗斯可能在8年以来破纪录超沙特阿拉拍,成为全球第四大外汇储备、贵金属和其他证券持有者。据悉,业界人预测,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大,美元货币政策也飘忽不定,在未来3个月里,金价将上升内盎司1575美元。

因此,俄罗斯的黄金价值也会上升,将超过沙特成为全球第4大外汇储备国。而俄罗斯超过了沙特说明什么?

大家都知道沙特是靠着石油出口的,所以沙特对油价有高度控制,一旦俄罗斯储备增长,在坚固的外储支持下,不管油价怎么波动,俄罗斯的本币依然会保持稳定。

要知道,石油买家和美元是挂钩的,所以俄罗斯去美元华的重要动机是为了增加自己对国际油市的话语权,从而去美元化。

据媒体8月21日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已经通知石油产品买家,在未来的合同里从今年开始以欧元计算,非美元计价。

|俄罗斯储蓄银行:将增加人民币贷款发放

除了在石油上去美元化,早在今年6月俄罗斯储蓄银行决定将添加人民币贷款的发放。

俄罗斯储蓄银行第一副行长维佳欣在圣彼得堡国家经济论坛期间表示,中国客户目前主要选择美元或者欧元贷款,但是俄罗斯储蓄银行致力增加人民币贷款发放量。

行长说:“人民币贷款不是很多,截止到1月1日,我行人民币贷款总额高于700万元,中方贷款或结算的时候主要选择欧元或美元,但我们在这方面正在展开积极的工作,希望能在年内解决,并希望以后的局势能得到明显改善。”

由此可见,俄罗斯在用实际行动支持人民币国家化,这也是人民币国际化向前迈进的一小步。

另一方面,不光俄罗斯在积极支持国家化,中国银联计划2019年积极扩大俄罗斯银行卡发行规模。值得一提的是,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的早些预测,目前有70多个国家的超过900家金融机构开始从事人民币兑换业务。

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出口50%以上的出口交易都用人民币计算,这也说明了,人民币在过去的几年里发展的非常迅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