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曾拒绝中国帮忙,印度近1亿人用不上电!还能实现10万亿目标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6:42

曾拒绝中国帮忙,印度近1亿人用不上电!还能实现10万亿目标吗?

近1亿人用不上电,印度要成为10万亿经济体,先解决这一问题吧!

摘要:印度总理莫迪今年提出一个目标——让印度在5年内成为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本月有报道称,印度正在制定一个经济大计划,以让印度成为一个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但梦想是美好的,现实是却并不尽然。印度目前就面临一大问题。

|成为10万亿美元经济体,印度正在制定大计划

【中油网】讯:去年印度的经济增速达到7.8%,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这给了印度很大的信心。在今年4月印度大选之后,获得连任的总理莫迪提出了一个目标——让印度在5年内成为5万亿美元经济体。

提出这一目标还没多久,印度就又有了一个10万亿美元的目标。

据印度媒体报道,有两位了解事态发展的印度政府官员说,印度正在制定经济计划。该计划将为解决当前的增长危机提供直接的推动力。并且,印度政府还在制定中长期蓝图,以使印度到2024年至2025年成为一个规模达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到2032年成为一个规模达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印度斯坦时报》称,为两个不同的经济部门工作的官员说,财政部正在汇编来自不同部门的信息,最终目标是推动经济加速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

|近1亿人用不上电

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度要想实现高速发展,当务之急还是要推动制造业的发展。但是,印度的电力并不足以支撑该国的制造业发展。

据印媒报道,8月20日,印度中央邦能源官员普里夫拉特辛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夸赞国大党在发电方面的成就时,现场突然停电1分钟,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同时也引起了在场记者的哄笑。

随后辛格打圆场说:“这似乎是一个阴谋,如果是技术原因导致断电,电力供应不会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恢复。”

即使如此,辛格也无法逃避印度确实存在电力问题的事实。

据今年国际机构的调查,印度有近1亿人用不上电,占世界无电使用人口比例的11%。另外,印度城市也会经常出现断电的现象。据国际机构BNEF对印城市企业的调查统计,每个月印度的停电次数多达14次,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约占2%。

如果按年来计算的话,印度每年的电力供应缺口在15%以上,给印度带来的经济损失相当于GDP的7%。

|曾拒绝中国的帮忙?

印度电力之所以短缺,一方面出在供电体制和基础设施落后上,另一方面是盗电和输电损耗所致。

美国能源署的数据显示,印度输变电损耗为30%左右,世界平均水平在9%左右。印度电力设备市场规模超过200亿美元,37%依赖进口,中企是印度发电设备主要供应商。

虽然印度有使用中国的电力设备,但一直没有破解长期的电力发展难关。中国曾经主动提出帮助印度改善电力,但印度一直无动于衷,坚持自己发展。

甚至,印度还要阻止中企在印度的电力投资。

印度曾提出,要改变中印输电行业不对等的开放程度,要限制中国相关企业在印度输变电领域的投资和合作,而且范围将扩展到发电及配电领域。

在中油看来,如果印度一直是这样的态度,不仅对该国的电力没有帮助,对该国实现10万亿美元的目标也没有帮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