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喊俄罗斯重回G7,俄罗斯:将G7变成G10吧!中印会答应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5:48

川普喊俄罗斯重回G7,俄罗斯:将G7变成G10吧!中印会答应吗?

川普称可再接纳俄罗斯,俄罗斯提议:G8变G10!川普为何改主意?

摘要:近日,特朗普称,希望俄罗斯重回G7集团,以G8的形式恢复该组织的工作。对此,俄罗斯方面提出,可以把G8扩容为G10。

俄罗斯方面提议,在这一组织上加上中印。中印会答应吗?

|特朗普:组织内有俄罗斯更合作

【中油网】讯:七国集团由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俄罗斯则在1997年加入的该组织,但2014年乌克兰危机出现后,7个西方国家拒绝了同年6月在俄罗斯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转而举行了七国集团峰会。

种种因素,让俄罗斯退出了这一组织。

但最近,组织内的成员都在喊话俄罗斯,要其重回组织。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8月19日与普京会谈之后,在推特上写道:“我相信俄罗斯的未来完全是欧洲化的。我们相信这样的欧洲一定会到来——一个从里斯本延伸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欧洲。”

马克龙称,将邀请俄罗斯参加2020年的G7峰会。

美国媒体在8月21日报道称,特朗普也赞成马克龙的提议。据CNN报道,特朗普表示:“我想,这个组织成员中有俄罗斯更适宜些……如果有人提出这个(让俄罗斯回归G8)的建议,我肯定会支持。”

|俄罗斯提议:将G8变成G10

对于马克龙和特朗普的喊话,俄罗斯方面的回答有些委婉。

普京表示,G8已经不存在了,“我如何能回到不存在的组织,如今是G7.”不过普京也表示,欢迎G7国家的到来。“至于8个国家展开工作的可能性,我们从来就没有拒绝过。俄罗斯曾应组织G8峰会,但是我们的伙伴并没有抵达。我们时刻期待我们的伙伴在G7的框架内到俄罗斯来。”

虽然说法委婉,但意思却很明确——当初俄罗斯举办G8峰会,各组织内成员找各种理由拒绝参加,让俄罗斯退出。如今又想让俄罗斯重回组织,不是那么容易的。

另外,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提议,将G7峰会扩容,在此基础上吸纳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形成G10.“如果提议考虑通过吸纳中国和印度伙伴加入来更具决定性的升级这一模式,怎么样?G7扩容为G10将成为世界政治中改变方向、方法和模式的重大事件。”

在中油看来,且不看俄罗斯会不会重回G7组织,印度不敢说,中国是不太可能加入进去的,毕竟“一山不容二虎'.

|特朗普为何改主意?

另外,当初俄罗斯退出组织,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美国,如今特朗普为何突然改了主意,喊话俄罗斯重回组织呢?

分析认为,从特朗普的个人方面看:

一、特朗普上台后,采取的是“一切去奥巴马化”的政策。只要是奥巴马反对的,特朗普就赞成,只要是奥巴马支持的,特朗普就唱衰。当初以奥巴马治下的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多次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退出G8,也是因为美国带领其他国家的孤立。

也就是说,俄罗斯退出G8,是奥巴马的功劳。采取“一切去奥巴马化”的特朗普当然不能忍受这个,必须废掉奥巴马的这一功劳,所以才邀请俄罗斯重返组织。

二、在当上美国总统之前,特朗普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商人,也就是一个政治素人。但特朗普对在国际政坛上的“常青树”普京一直有好感,从特朗普批评过那么多国家领导人,就是没有怼过普京就可以看出。

甚至每一次特朗普与普京的会面,都会严重超时。足以说明,特朗普与普京的关系不错,这也说明,特朗普希望能在更多场合与普京接触,比如G8.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