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好消息!突然宣布,泰国对中国游客免6个月的落地签证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4:40

摘要:好消息!突然宣布,泰国对中国游客免6个月的落地签证费!

|泰国对中国游客免6个月落地签证费

【中油网】讯:8月21日,据泰国《新泰日报》报道,泰国内阁8月20日决定,将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约2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的免签落地费措施再延长半年,直到2020年4月30日结束。

另外,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提出建议,对中国、印度游客实行1年免签政策,以促进旅游并刺激经济增长。

可泰国外交部却反对免签提议,认为对中国和印度后悔对国家的安全和经济带来疑虑,泰国的副总理也对对媒体表示不同意,“因为中国和印度的人口是在太多了,我不同意他们如此方便进入泰国。”

对此,8月20日召开的内阁会议对这件事进行讨论,最终得出的结果是考虑旅游接待能力和安全管理等方面问题而未予采纳,会议决定将今年原本10月底到期的免落地签证费措施延长到明年四月份底。

也就是说,大多内阁成员觉得免签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不给予免签,好消息是延长落地费措施。未来6个月里,泰国的旅游不仅可以说走就走,还可以节约459元人民币的费用,这对中国游客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据调查,7成人想去泰国的原因是因为免落地签证费延长,最新的出境报告显示,泰国今年又是纵观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的国家,今年暑期旅游的人气也仍然是第一。

|泰国近期的旅游游客锐减

众所周知,泰国是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地域之一,中国也是泰国旅游最大的市场。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访问泰国的全球各地游客人数比2017年多了7.5%,但今年前半年游客总数只增加了1.5%。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前五个月里,入境到泰国的中国游客约481.37万人,比去年下降4.31%。

可以看出去泰国旅游的人在逐渐下降。当地人表示,是因为去年下半年普吉岛沉船食物何 机场打人事故等这些事情连续发生,泰国就不再是国外人们的第一选择。

不光如此,泰国的泰铢升值也导致中国游客数量锐减。中国外汇交易中兴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泰铢中间价报4.3690,调升97个基点,泰铢的升值多多少少影响了游客的旅游计划,尤其是预算有限的游客。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泰国的游客确实在减少,而这两天泰国免落地签大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提振,让游客更容易做出去泰国游玩的决定。

泰国旅游局国际行销部副主任表示。“泰铢升值可能会对游客在消费方面有影响,但他相信政府放宽签证条例会更吸引游客的到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