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生气,推迟访丹麦?格陵兰岛史上最大一笔商业合作来自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4:25

川普生气,推迟访丹麦?格陵兰岛史上最大一笔商业合作来自中国?

推迟访问丹麦,川普买不到格陵兰岛,生气了?为何看中这一岛屿?

摘要:特朗普在本月多次表现出要购买格陵兰岛的意向,但丹麦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出售该岛屿。这让特朗普很生气,直接推迟了访问丹麦的行程。

特朗普为何看中了格陵兰岛?

|特朗普批评丹麦首相“很讨厌”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取消了对丹麦的国事访问。这一行程原定于9月2日至3日,特朗普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分别与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和格陵兰岛地方自治政府首脑基姆·吉尔森会面,商讨北极事务。

8月21日,特朗普对行程取消做出了回应。

“我认为首相说这是一个‘荒谬的’的想法很令人讨厌。我认为这是一个不恰当的声明。她只需要说,不,我们不感兴趣。”特朗普多次透露想要购买格陵兰岛,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在8月18日称,特朗普这一想法很“荒谬”,希望这只是开玩笑。

“购买格陵兰岛只是一个想法。但当他们说这很荒谬时,而且是以一种非常讨厌、非常讽刺的口吻说的,我说,‘那我们改日再见吧。’”特朗普说。

很显然,特朗普是因为买岛被拒生气了,所以推迟了访问行程。

|丹麦首相回应

在特朗普想要买岛的想法传出后,格陵兰地方政府外事部门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意味深长的推文:“格陵兰拥有丰富的宝贵资源……并且是一个探险旅游的新前沿之地。我们欢迎做生意,但它是非卖品。”

格陵兰岛第二大党因纽特人党女议员阿佳·开姆尼茨·拉森也表示,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她的第一反应是“不,谢谢”。

随后,丹麦首相才评论称特朗普的想法很“荒谬”。在8月21日,弗雷泽里克森还重申了一遍,格陵兰岛不卖。

但对于特朗普取消访问行程一事,弗雷泽里克森表示令人遗憾,因为丹麦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

弗雷泽里克森说,这件事不会影响丹麦与美国的关系,丹麦对特朗普的访问邀请仍然有效。

|美国看中了格陵兰岛什么?

美国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其实已经很久了,美国前总统杜鲁门就有过这一想法,但都被拒绝了。

那么,为什么美国执意要买下这个岛呢?

特朗普称,买格陵兰岛是出于战略目的,但分析看来,美国是看中了岛上的自然资源。

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面积大约有216万平方千米。值得注意的是,格陵兰岛有十分丰富的自然资源,仅在格陵兰岛的东北部就蕴藏着310亿桶的石油储备,这几乎是丹麦所属的北海地区储油量的80倍。

格陵兰岛的铅、锌和冰晶等矿藏具有经济价值。特别是岛上的稀土。

《金融时报》报道称,据估计,格陵兰岛拥有3850万吨稀土氧化物,而世界其它地区的总储量为1.2亿吨。而美国的稀土长期以来都是依靠中国进口,如今的双边关系已然对美国的稀土供应不利。

出于各种担忧,美国一直试图和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建立一个稀土联盟。在这种情况下,买下格陵兰岛是最省事的做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格陵兰岛史上最大的商业合同来自中国。

中国最大的焦煤和铁矿石进口商之一的俊安集团曾与格陵兰岛的伊苏亚铁矿签订了铁矿石开采合同,价值2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这也成为格陵兰岛史上最大的商业合同。也正因为如此,格陵兰近几年一直在喊话中国,对其加大投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