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第2季度GDP或跌至5.7%!被甩一大截?大摩:印度无法成下个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2:45

印度第2季度GDP或跌至5.7%!被甩一大截?大摩:印度无法成下个中国!

摘要:关于中国和印度,或许大家已经看了很多中国和印度的比较,其实印度经济也在奋力直追,或能让印度经济成为经济成长最快的国际,可最近印度第二季度的经济可能有变化……

|第二季印度GDP增速或跌5.7%

【中油网】讯:8月22日,据野村报道称,由于消费紧缩,投资疲软和服务也表现成绩的不理想,印度经济增长将在今年4月到6月进一步放缓到5.7%。

具体报告为:”高频指标继续表现出熟悉的通电,消费深度收缩,投资疲软,对外部门放缓以及服务变现不佳。”该报告提到,一些指标会出现反弹的情况,截止到7月份数据,53%的指数比6月的31%所有改善。而综合第二季度的指数第二季的99.8稍微上升到99.9,主要是因为工业生产增长加快。游客人数增长,股市以及政策利率下调。

另外,根据全球金融服务也的数据显示,印度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但预计在今年7月份到9月份经济可能会出现一些复苏。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速为6.2%。

而印度第一季的GDP总量为7116亿美元,同比增长5.8%,增速是印度2014年6月以来最低;中国第一季度总量为3.16万美元,同比增长6.4。

如果真如报道中所陈述的那样,那么印度将连续两个季度的GDP增速都没有超过中国。

|印度全面效仿中国?

印度虽然在前段时间GDP增长较快,但如果放再世界上来说,不足为奇。此外,早在七月初的时候,印度就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报告,消息人士称2019年印度财务报告GDP增长率有望达到7%,有助于让印度在经济上追上中国。

报告显示,印度计划投资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领域,借此让2019财年内让印度经济达3万亿美元,并在2025年之前增加到5万亿美元。

需要强调的是报道提到:“印度必须向中国经济增长那样,推动外投资,居民储蓄以及出口增长。”

可印度第一季度增速远低于预期,第二季度也将跌至5.7%。如果不看这些数据,但凭印度本身来说的话,印度的基础设施不稳定、制造业也存在很多缺陷,这对很多投资者来说是件好事也是件坏事,好事是印度有很多地方需要发展,这都是商机,不好的是,基础设备不够,很难进行高科技生产。

|印度无法成为下一个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4月的时候,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新兴市场股份业务负责人、美国《新闻周刊》、《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鲁奇尔·戛尔马发表一篇关于《印度永远不会成为下一个中国》的文章。

文章中表示,请忘记拿印度和中国比较,除了人口多,这两个亚洲大国没有任何共同之处,什么都没有。

除此之外,文章称,虽然印度很早就是无现金社会了,但中国在这方面发展更快、效率更高等。

文章中有很多印度与中国的数据对比,这些有利的数字都揭示了印度和中国真实的生活水平,果不其然中国更胜一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