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促成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孔特辞职后,中意合作将产生变化?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1:59

促成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孔特辞职后,中意合作将产生变化?

遭副总理“逼宫”,意大利总理辞职!对‘一带一路’有何影响?

摘要:意大利总理孔特在8月20日宣布辞职,但要知道,孔特是促成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的主要人物之一,他辞职后,对‘一带一路’会有什么影响?中意共建‘一带一路’会生变吗?

|孔特遭“逼宫”

【中油网】讯:8月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辞职。

孔特在2018年6月上任,当时,意大利刚刚组建了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的联合执政党。但孔特上任后,政府的实质控制权还是在副总理萨尔维尼和五星运动党主席迪玛约手中。

联合执政党组建以来,联盟党的支持率升到了大约30%,而五星运动党的支持率不断走低,跌到了大约17%。并且,副总理萨尔维尼通过在预算、移民等问题上向欧盟以及法国、西班牙等国展现强硬姿态,来不断为自己及联盟党捞取政治资本。

甚至,萨尔维尼在本月早些时候对孔特提出了不信任动议。并表示,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的联合执政基础已经不存在,要求提前举行选举。

意大利在8月20日对这一不信任动议进行了审议,孔特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在结束本次辩论后,我将告知总统本届政府的终结,并提出辞去总理一职。”

|孔特曾促成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

要知道,孔特曾在意大利面临经济危机之时,促成意大利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今年3月,意大利表示要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得到了美国的强烈反对。当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表示:“我们很怀疑意大利政府是否能够为意大利人民带来任何持续的经济利益,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最终可能会伤害意大利的全球声誉。”

在美国多次反对之后,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意大利和欧洲来说是发展机遇,意大利希望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以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这并不代表我们会被强迫做什么,而是让我们参加这个项目。”孔特说。

并且在美国的反对下,孔特执意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孔特辞职,会影响到中意‘一带一路’建设吗?

如今孔特辞职了,副总理萨尔维尼又曾表示,美国是意大利最好的伙伴,两国的‘一带一路’合作会发生变化吗?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罗红波认为,当前意大利的局势是意大利国内的混乱,从意大利的国情来看,不管局势如何变化,其对华合作的基本面不会发生变化。

分析看来,有两大方面:

一、萨尔维尼对孔特提出不信任动议,主要是想通过制造政治混乱让意大利总统提前大选,从而获得总理宝座。不过,虽然萨尔维尼所在的联盟党是一个反欧盟、反移民的党派,但也有务实的一面。

另外,就算萨尔维尼当上了总理,联盟党获得了执政权,也会受到其他党派的牵制。

所以,未来意大利的混乱只会留在意大利国内,而不会涉及到外交。

二、意大利虽然是欧盟第四大经济体,但经济增长一直在放缓,甚至在2013年成为欧盟首个进入经济衰退的欧盟经济体。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的经济出现了零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外交政策保护其经济。

同时,加工出口是意大利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好可以提振意大利的经济。

所以,就算孔特辞职,萨尔维尼获得总理宝座,也不太可能对‘一带一路’合作造成很大的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