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取消棕榈油进口配额!这国感恩回赠90亿订单!另国却与英国合作?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2 11:00

华取消棕榈油进口配额!这国感恩回赠90亿订单!另国却与英国合作?

摘要:马来西亚和印度一直以来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是靠棕榈油,他们也是世界上棕榈油产量最大的国家,但从今年以来,却遭欧盟高收费减少进口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近期,这事又有了进展……

|英国可能重新加大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进口

【中油网】讯8月21日,得到媒体消息报道称,欧盟国家对减少进口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一事,好像有了松动。近期,英国有意与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商达成协议,可能重新加大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进口。

其实,马来西亚早就曾经表示过,希望英国能改变对棕榈油的态度,现在如今,马来西亚终于算是得到了英国的回应。

可需要强调的是欧盟限制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不久后,又和中国签订价值60亿棕榈油订单。今年三月份,中马双方签下协议,中国向该国购买大概162万吨棕榈油。对此,马来西亚对中国表示了感谢,有了中国的帮忙,使马来西亚棕榈油重振。

现如今,马来西亚又转头欲与英国合作,此举不难看出,马来西亚确实很难放下欧洲市场。

|印尼知恩图报,回赠中国90亿订单

同样面对此情此景的印度尼西亚,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却和马来西亚不同。

印尼虽然和马来西亚一样,欧盟对该国减少进口了进口棕榈油。印尼的回应方式却是在前段时间宣布,正计划将欧盟乳制品进口加格外费用8%到18%。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七月份印尼卡扬电能源公司还把价值13.64亿美元的订单交给中国企业。这不难看出,在欧盟时间以后,印尼已经开始专注中国市场。

不光如此,印尼今年5月份棕榈油出口量达240万吨,同比增长12%。有分析人士表示,印尼出口量上涨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有强劲需要。

而有如今成果的印尼,这些功劳都是因为中国给予该国很大的帮助。

|中国取消棕榈油进口配额

有关消息报道,总统佐科要求利益相关者在明年1月之前将混合生物燃料中的原棕榈油的比例从20%提高到30%,再提高到50%,此举推动印尼国内棕榈油的使用。这个时候,中国恰恰取消了对棕榈油的进口关税,此举将为印尼棕榈油开辟新市场。

而在印尼上半年的所有棕榈油出口目的地中,中国是该商品唯一出口正在增长的市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印尼棕榈油以及衍生品出口同比增长10%,达1684万盾,其中,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了39%,达254万吨。

相反,对欧盟出口近增0.7%,对印度出口降17%,对美国出口降12%,对巴基斯坦降10%,对孟加拉国降19%。

此外,印尼棕榈油协会秘书长表示:“中国取消棕榈油进口配额是一个积极进展,其影响很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