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合国将破产?美国不缴会费,这一国跟随?五常大国权力不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7:21

联合国将破产?美国不缴会费,这一国跟随?五常大国权力不再?

中方联合国会费涨至12%,美国不缴会费,坐等联合国破产?

摘要:虽然中国的联合国会费比例已经涨到了12%,但美国拖欠会费已经达到12亿美元,日本也跟着不缴会费,联合国真的要破产?

五常大国的权力将不复存在?

|美国拖欠会费近12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在二战后,提出了组建联合国。之后50多个国家批准了联合国宪章,联合国也就算正式成立了。在1946年的联合国第一次大会上,会员国一致决定,将联合国总部设在纽约。但如今,70多年过去了,世界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联合国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美国当前“退群”成瘾,随意使用霸权的时代,联合国的作用已经是非常有限。但美国甚至带头,不愿意缴纳会费,这让联合国面临困境。

在中油网文章《美国拖欠近12亿联合国会费,俄罗斯建议,将总部搬到中国?》中曾提到,截止今年1月1日,美国拖欠联合国的常规预算金额为3.81亿美元,拖欠的维和经费为7.76亿美元,总金额近12亿美元,竟占到会员国拖欠总额的的一半还多。

分析认为,特朗普觉得,美国是为联合国作出最大贡献的国家,不仅要在全世界“劝架”,还要缴纳巨额的会费。而联合国却不能完全满足美国的诉求。所以,特朗普不想让美国交钱了。

|日本也跟着不交钱?

要知道,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经济体,拥有最大的话语权。它不交会费了,其他国家自然也会蠢蠢欲动,比如日本。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从来都不差钱。但日本是二战的战败国,再加上违背了世界和平的准则,日本在国际社会上一直背负着负面影响。

为了消除这种影响,也为了获得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位置,日本一直缴纳着不少的联合国会费。2019年以前,日本缴纳的会费比例一直仅次于美国。去年年底联合国才做出决定,将中国的联合国会费比例提升至12%,超过了日本。日本认为,该国提供的资金数额已经不再让其感到骄傲。

另外,不管日本怎么“努力”,就是无法获得五常的位置。所以,日本一直心存不满,声称要放弃缴纳会费,希望联合国重视它的诉求。

|五常权力不再?

如果美国一直不交会费,日本也紧随其后的话,联合国离破产也不远了。

在中油网文章《89个会员国拖欠会费,这国是最大“老赖”!联合国将举债度日?》曾提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第五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表示,联合国的现金大概只能维持到今年8月,如果会员国不按时上交会费,那么8月之后,联合国将不得不从周转基金中借钱,以维持组织的运转。

也就是说,拖欠会费的国家再不交钱,联合国就要破产了。

如果联合国真的破产,也就意味着联合国即将解散,五大常任理事国也将不会存在,更不用说拥有的权力了。

实际上,目前五常也只有两个国家是名正言顺的——美国和中国。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国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在经济和军事方面已经超过了一些发达国家。

而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中,俄罗斯虽然是军事强国,但已经被经济拖累了多年;英国也只是美国的“弟弟”,领土损失了一大半;法国军事衰落,社会问题居多。

所以,伴随着名存实亡的五常,一旦联合国破产,五常权力也不复存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