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经济亮红灯!美国降息也无法挽回,专家:2年后美经济将衰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7:06

摘要:全球经济亮红灯!美国降息也无法挽回,专家:2年后美经济将衰退

|美国经济将衰退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相比第一季增速的3.1下降到2.1%,经过修正后数据依然显示,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9,低于美国此前给自己设定的目标3%。

大家都知道,美国经济的增长一直受到市场的怀疑,而且也一直被媒体报道称,美国经济将衰退。

对此,美国全国协会发布一个报告,有226名经济学家参加调查,其中有98%的经济学家认为,预计在2019年以后,美国的的经济将进入衰退,有38%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会在2020年开始衰退,34%则认为2021年开始。

另外,细看美国经济的数据,其实也能发现美国经济很脆弱。

据美国个人理财网站调查显示,去年,有4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人由于债务负担和经济放缓放弃休假和休闲生活,超过2/3的人选择不参加娱乐活动。

|美国多次呼吁美联储降息

另一方面,据当地调查,有将近4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不太好或者是差。

其实,光当地美国学生的债务就已经超过1.5亿美元,这也恰恰反映了美国人的生活状态和美国经济的不景气。事实上,美国人很多人就算身上有借款,也会享受生活,很少因为负债放弃自己优质的生活。

除此之外,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8日援引美媒分析指出,美国越来越担心经济呈现出不佳的状态。也许美国本身就知道国内经济华而不实,才会想要美联储降息。

不仅如此,美国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呼吁美联储降息,特朗普也多次催促美联储降息,直到7月底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点以后,美国并不满足,再次呼吁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理由是希望是美元走弱,才能跟其他国家竞争。

|美国降息也无法阻止经济衰退

关于经济,种种指标都显示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进入2019年以来,达20多个国际纷纷降息。

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全球正在面临三大风险:贸易争端,央行不作为引发金融市场的负面反应,进而影响到实体经济,全球支撑经济增长服务业开始反映出制造业低迷情况。

此外,许多国家之所以都在抛售美债,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美债上升,收益下降,美债的吸引力正在减弱。加上近期受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因素影响,债券收益快速下滑,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在10后出现倒挂,这也正敲响了美国衰退的警钟。

全球经济数据疲弱,通胀地面以及贸易和其他风险,加上各国央行降息的预期,让债券收益幅度走得太低,认为降息能阻止衰退是有问题的,一旦美联储进入宽松政,那一些都太晚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