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委内瑞拉原油被中企叫停!这国对华出口暴增后,还拿下1200亿合作!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21 15:55
摘要:委内瑞拉原油被中企叫停!这国对华出口暴增后,还拿下1200亿合作!

|委内瑞拉500万桶原油被中企叫停

【中油网】讯:8月20日,据媒体消息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目前已经决定暂停从委内瑞拉进口的近500万桶原油,这是中石油十年来首次暂停购买委内瑞拉石油。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唯一一个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的中国公司,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企业停止进口委内瑞拉的主要原因是该国国内动荡加剧,已经无法保持对中国出口能力。

要知道,今年1月美国对委内瑞拉采取负面措施以后,中国石油企业还是扮演这拉内国家原油主要买家的角色。数据显示中国买家每天从委内瑞拉进口33.9万桶原油,并且由中企自己负责运输,这一举动,明显帮助了委内瑞拉。

除此之外,自从美国和印度自从停止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中国就成了委内瑞拉最主要的原油出口国。大宗商品交易服务金联创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数量为174万吨、203万吨、106万吨、190万吨、80万吨、和112万吨。

中国1月到7月都对委内瑞拉保持了原油进口,但该国原油产量却处于下滑趋势,特别是是在今年3月,该国原油产量跌破100万桶一天,创下16年最低成绩。

对此,业内人透露,委内瑞拉原油供应达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购买品质需求。面对这样情形恐怕要尽快作出解决方案,而另一个国家跟委内瑞拉相比恰恰相反。

|沙特石油对华出口暴增

此前,沙特对美国原油出口下滑62%,据8月15日数据显示,今年7月沙特对美国原油出口量为26.2万桶/日,跟去年相比同期暴跌近62%,专业机构预计,沙特下个月对美国出口的原油量降至39年来最低。

与此同时,沙特对中国市场的原油出现暴增的情况。数据显示,沙特7月平均每天向中国卖出180.3万桶原油,跟去年相比同期,增长了92.3万桶。显然,一年时间里,佘特对华原油供应量翻近一倍。

不光如此,今年6月,沙特对华原油出口达772万吨,同比增84%,由此沙特成为中国石油最大供应商。

而且,今年沙特还和中国签署了多项炼油项目、多次和中石化、中石油进行合作。今年五月份,沙特将投资恒力石化、浙江石化等中国民营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和沙特当月签署了总价值超28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其中石油化工行业的投资金额超1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00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